許耀中教室漢來大飯店舞之饗宴

文:吳麗琴

    早期台灣一般百姓大部份人對國際標準舞與社交舞之分界不甚明瞭, 時有誤解,讓許多熱愛此好者望之怯步、裹足不前,覺得好像學舞的 人可能很複雜。舞應該是很簡單,連活潑外向、思想開明的我也想了 好幾年,都快變成資深美少女了(請忍住嘔吐物看完再吐),才在一偶 然機會朋友攜伴下,共同參加了高雄許耀中舞蹈教室學員藍一品同學 的生日派對,也首次見識到國標舞之美,不過我還是搞不懂什麼是國 際標準舞,什麼是社交舞;只見舞池裡群芳戲舞,舞姿曼妙,我卻獨 坐冷板凳,懊惱不已。

    痛定思痛,過了月餘,打探好許耀中老師人品端正、相貌堂堂、舞藝 高強、獲獎無數、堪稱國標舞界師奶殺手,於是自備好練習舞鞋,單 槍匹馬,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上了一堂課,一腳踏進這美妙的舞世界, 也才知道舞世界其實很單純,但是舞很難學耶,悔不當初應該早點來 學的,不過一切都不算太晚,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的過程有 苦有笑,不過成果卻是美好愉悅的,每個人應該要有個興趣、喜好, 去豐富我們的生活,才不致枉來一遭。

    當初習舞動機,一部分係因愛好音樂、舞蹈,想一圓兒時遺憾;一部 分係為keep住瘦身成果;習舞後,果然我的人生從此變了彩色,同學 之間互動良好、彼此關心,周遭彌漫著的是歡樂的氣氛,沒有惱人的 工作、家庭、感情問題,有的只是舞蹈愛好者滿口喜悅的學舞經;當 然,也是許老師年輕有為,親和力十足,與同學間毫無隔閡,不吝與 同學交誼。

    初期教室約莫每隔三個月舉辦生日舞會,讓同學間互相交流、切磋舞 藝,與會朋友大約數十人至上百人;再來便因老師與同學們的好舞藝 及好人緣,規模迅速擴大,還記得去年十月底國賓飯店的舞會嗎?參 加人數爆滿,表演更是精彩,無與倫比;再接再力,今年一月底技擊 館成果發表,前來觀賞的朋友更是踴躍,同學們不論初學、學習有成 前輩亦或比賽選手皆有上場表演機會,讓大家均有參與感,有別於其 他老師的成果發表會。

    再來,便是九月廿四日漢來大飯店歡送明城老師高唱從軍樂服義務役 之餞別舞會,此次規模亦是再創新高,不僅人數逼近四百人次,飯店 內排場及軟硬體設備更是豪華,許老師為了讓同學有更好的跳舞環境 ,更是不惜重金自費、自備併裝木質地板,讓人有如置身宮廷貴族舞 會,心情不免High了起來;舞會中除了有許耀中老師雙親許永源老師 、蔡美芳老師、政商明流及屏東與許、蔡老師習舞同好,熱情贊助; 更特別的是明城老師花蓮家人遠道而來及慧觀老師家人共同的參與盛 會,場面備感溫馨,明城老師當有極深的感觸,畢竟已與許老師及同 學間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大家雖有不捨,仍期明城老師早去早回 ,不要為了熱愛的舞蹈再拖下去了,不然到時侯真的有如同學們玩笑 話挺著肚子會客,一去新兵馬上變老兵囉。

    舞會首先登場的當然是主角之一明城、慧觀老師輕快活撥的捷舞,熱 鬧展開了序幕,捷舞的音樂及舞姿真的能讓不會跳舞的人都會想跳起 來動一動呢;接著是董金山醫師夫婦精彩的獨舞表演,董醫師夫妻也 是年近半百才踏入國標舞界,從此便無法自拔,休閒重心從此以舞為 主,終於苦練有成、舞藝精進、獲獎無數,見前輩如此,吾輩豈能再 嘆老呢?記住學習永遠不嫌晚喔!當然每個表演的空檔皆有穿插舞會 聯誼時間,見同學朋友們個個臉上充滿笑意,沉浸在悅耳音樂融入美 妙舞姿的歡樂氛圍中,好不快意。

    當然許老師與慧觀老師動感撩人的恰恰&森巴組曲,將舞會帶至另一 高潮,許老師首次展現偷偷健身有成的胸肌及六塊肌(絕不是Ken的 雞喔,有聽過這個笑話嗎?喔!好冷),全場驚嘆好大啊!會不會太 大啦,真是全台灣恐無人出其右的帥!會不會太狗腿了呢?希望不會 引起公憤。

    舞會繼續是高級班同學:教官、美金、小方、秋玉、俊傑、秉妍帶來 的動感捷舞,許老師的學生真不是蓋的,個個都能有水準之上的表演 ,令人激賞,還沒來報名上課的人應該會心癢癢的吧,心動不如趕快 行動,才不會像我一樣飲恨、悔不當初;(不要回來馬上走開,精彩 的還在後頭呢)明城、慧觀老師的Sad倫巴,除了深情此回還帶有一 絲的感傷,真是不捨呀,慧觀也將暫時的與她征戰獲獎無數的舞伴分 離;不過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如果中場離席的人恐虛此行,因為接下來壓軸的是憤怒、趾高氣昂、 鬥志十足的鬥牛舞,只見許老師輕鬆自在的揮舞著任他操控的大紅斗 蓬,鏗鏘有力,也是一個帥到不行,也只有許老師英挺煥發高大的好 身材才能將之發揮到極致,慧觀老師舞姿美妙與老師的搭配亦是不賴 ,有實力的人絕不孤獨,同學們當共勉之。

    舞會尾聲,我想愛跳舞的您除了不想這麼快就結束這美好的夜晚,最 期待的應該是希望能幸運的抽中此次老師大手筆提供的進口舞鞋三雙 ,雖然帶屎的我手中握有多張票根,但幸運之神卻又再次的從我身邊 經過,恨啊!老師下次可不可以直接送我一雙,或者試試看要抽了幾 張才會抽中我;不過以大方英明之許老師作風,下次一定會準備更好 的獎品及再次精心策劃更特別的舞會呈現給各位舞林高手,敬請期待 ,大家下回舞會見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