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溪盃國際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凌晨五點,鬧鐘把我從美夢中喚醒,火速洗刷,趕 緊收拾行李,搭早車到樟宜機場,乘早上八點十分的華航直飛台北,中午 十二點五十分抵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陳俊宏夫人把我與 Lee Leong Kar 和 Christine Chang 送到桃園住都大 飯店,陳列威幫我顧了一輛中巴,跟澳門關鑑泉等12人,下午五點去黃老 喜外甥在集美開的長逢小館吃飯,十幾樣台灣道地小菜,由于天氣冷,肚 子又餓,狼吞虎嚥,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聲聲叫好,民以食為天吧!新建 剛開的京華城,樓高12層,地下3層,中間圓形,設計獨特。用的吃的玩 的看的樣樣都有,聽說用電腦自動統計人數,一到一萬五千人就禁止進入 ,只能出幾個進幾個,這是一座慧大廈。

    惱人的毛毛雨下個不停,我們還是馬不停蹄地經新東陽買肉干,茶莊購綠 茶、花生,又參觀王英宗的儂儂舞蹈用品中心,他很會做生意,送我們絨 製頸項長巾,台灣的探戈,吉特巴VCD,我買了一雙亮皮摩登鞋,他又送 我一雙裁判鞋,看到他,觸景傷情又想起連老師,廿年的相識,廿年的交 情,猶如浮雲晨露,往事只能回味。

    人生就是這樣忙忙碌碌,能靜下來享受人生的又有幾許幾何,圓環寧夏夜 市小吃很多,五十年老店豬肝榮仔,肝、肚、瘦肉,煮得不硬不軟,一碗 下肚,勝過山珍海味。鬍鬚張的魯肉飯與台灣傳統美食,澳門的朋友一直 在店裡埋頭苦幹,遲遲不肯出來,樂在其中。財、色、名、食、睡-這五 樣東西,其中食的一天三餐就佔用了我們多少時間?您說不珍惜生命更待 何時?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黃天來找我,談到一點多,深夜二點才睡 覺。

    十三日早上九點半酒店吃早餐,十二點半會場用飯盒,解決了肚子一切都 好說。下午一點第十三屆青溪盃國際標準舞蹈公開賽掀開戰幔,來自日本 、韓國、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台灣等國百多對精英 參賽,十位海外,幾十位海內評審,為了推動舞藝術而日夜努力工作。

    比賽項目計有職業、職新、業餘、壯年、新人、準新、大專等摩登拉丁廿 項,經過漫長的初、複、半決賽、決賽,大部分項目都在白天決賽與頒獎 ,只有職業,職新A,業餘摩登、拉丁決賽在黃金時間晚上舉行,比賽一 出一進一進一出的過程,緊張刺激,千變萬化,各有招術,各有殺手間, 觀眾喝彩聲不斷,此起彼落,彼起此落,各有各的啦啦隊,掌聲喊聲助陣 ,劇烈的較量。結果國際職業摩登拉丁冠軍均屬日本 Midcki 與 Mari 所 有,一抱雙金。新加坡 Lee 和 Chang 職新A第三、職業第八,成績還可 以。

    有人歡喜有人愁,這是正常的,如果能夠把比賽當成是參予志在摩練 ,只要盡力而為,勝是最好,敗也無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心理準備,    在沒有壓力之下比賽,相信會跳得更好,成績會更佳,這樣會感覺到比較 享受,比較有有樂趣,您說是嗎?

    意大利巨星 Roberto 和 Morena 的表演,非常精彩快速輕柔、有力,變 化多端,年青貌美,博得全場如雷的掌聲叫聲,被熱情觀眾的溫情感動, 再跳探戈、狐步,他們人緣也很好,爭得觀眾的喜愛。結束的鐘聲在晚上 十點響起,這場賽事舞會也成功圓滿降下帷幕,賓客盡歡而散,陳俊宏夫 婦更是喜上眉梢,甘在心裡。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