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生涯里程碑

文:大會文宣組

    三月二十七日晚間,台北市長春路上熱鬧非凡,絡繹不絕的紳士淑女約四 百人陸續湧進著名的雅士達大舞場,原來今晚是國內拉丁舞壇巨星,韋文 正與詹雅雯老師第一次舉辦的菁英盃舞蹈比賽及生日聯歡晚會,這場難得 的盛宴有兩大特色,除了比賽的五個組別完全是拉丁舞科,晚會聯歡活動 還是以慶生的方式進行,讓在場的學生與全體觀眾共同分享了兩位牡羊座 老師的喜悅。

    喝不盡的紅酒、吃不完的蛋糕,以及灑了滿地的樂透彩,說明了這一夜的 狂歡有多精采。晚間的比賽號召了國內約四十對青年拉丁舞選手參賽,從 業餘組、新人組到大專組,每個組別報名人數都超過十二對,場上每對舞 者都使出了渾身解數,來展現平日努力練舞的成果,盡情地揮灑青春汗水 ,現場觀眾熱烈加油的程度也不輸給場上的舞者,整個舞場被加油聲喊得 天搖地動。

    晚間八點的晚會時間,一改比賽的緊張氣氛,首先由兩位老師所精心調教 出的學生團體舞開場,特別的是,女舞者全都是由資深的女士們擔綱演出 ,別羨慕她們的倫巴舞跳得優雅又美麗,這些可敬的媽媽們可是花了很多 的時間與力氣來搭配大男生們的喔。

    接下來登場的是教室最年輕的一對舞者,國小三年級的偉華與一年級的芷 妤,小朋友們活潑逗趣的表演完後,六層的巨型蛋糕被推上場,兩位老師 在全體學生以及觀眾的祝福聲中,一面切蛋糕一面發表生日感言,雖然事 先準備了一大串的感言要講,但靦腆的韋老師一緊張就忘了詞,害羞地說 了句「謝謝大家」就結束了,令在場觀眾捧腹大笑。

    切好了的蛋糕,就由教室的女同學們,裝扮成可愛的兔女郎分送給現場來 賓,當天晚上還有免費的紅酒白酒及各類小點心,也都是由我們專業又美 麗的兔女郎們為大家服務。

    接下來一連串的師生表演時間,由五對舞藝精湛的老師帶領苦心調教的學 生上場,其中包括了大會會長郭采羚女士與韋老師的倫巴舞演出,雖然會 長舞齡不到四個月,不過上場前加緊練舞的結果,還是給了現場觀眾一個 完美的交代。穿插在表演當中的,還有現場來賓的尬舞時間,這可不同於 一般的舞會時間喔,因為只要是敢上場秀一段的觀眾,都能有機會搶奪現 場大放送的五十包大樂透彩卷,真的是有吃又有拿,不過這也讓現場一度 HIGH到幾近失控的狀況,可見來賓們玩得有多開心。

    終於,最令人期待的時刻來臨了,兩位老師的精采表演上場了,鬥牛舞與 倫巴舞一剛一柔搭配上陣,兩位老師精湛的表現不僅時時牽動著現場觀眾 的呼吸頻率,就連事前已經看過數次演練的學生們,也都感動得差點落淚 。而在巨星表演完後,兩位老師全部的學生還有最後的特別秀-辣妹與猛男 拉丁秀,舞者不僅衣著火辣,動作性感,中間還有一段與觀眾的激情互動 呢,平常害羞靦腆的學生們可說是全都豁了出去表演。

    最後,整個晚會就在觀眾不絕的掌聲中悄悄落幕了,一場比賽兼晚會活動 的成功是許多人的認真付出促成的,除了感謝各方夥伴朋友大力相助,我 們也更期待明年再次與大家見面。

    韋文正與詹雅雯老師搭當近十年以來,征戰國內海外數十場重要比賽,獲 獎無數,除了每年在英國黑池都有佳績外,最高榮譽還曾獲美國邁阿密世 界錦標賽職業拉丁舞入圍二十四名內,他們不僅舞技超群,多年來致力於 舞蹈教學更是不遺餘力,今晚展現的豐富成果就是這段生涯歷史的見證。

    筆者從兩位老師習舞至今約莫三載,看著他倆從學生只有小貓兩三隻到今 天能夠獨立舉辦比賽及晚會的盛況,非常開心能與他們一同走過這歡笑與 辛酸的每一刻,細數往日習舞生涯點滴,對兩位老師的敬愛不減,也期待 未來身邊的大夥們都能夠更上層樓,在舞蹈無盡的世界裡面揮灑有限的生 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