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選手聯歡暨義大利冠軍秀

文:鍾乙麟

    八月一日全國選手聯歡對抗表演暨義大利冠軍巨星秀。這場秀自七月四日在中 壢大正盃國際標準舞國公開賽會場中宣佈由我與溫賢鈺老師合辦,本次活動之 後展開一連串的準備工作,首先七月七日與新竹海悅舞場傅董事長通電,取得 共識後正式租下本次活動場地,七月九日開始運作;包括海報設計、文宣、連 絡工作人員及參加對抗的選手和邀請老師貴賓等。要在短短的廿一個工作天完 成,其間還要參加其他主辦單位的聯歡表演及比賽。

    籌備時間相當緊迫,更鮮的是聯歡活動前一天,本人還要忙著南部比賽 的遊覽車事宜(誰叫我是舞界的交通部長)及參加比賽,除此之外,每天還要 抽空與舞伴練舞,並照常跟老師上課,可說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因此直到聯 歡當天我與溫賢鈺老師平均每天睡不到四個小時,而籌備當中,也有些許挫折 ,尤其是溫賢鈺老師的電腦在緊要關頭的兩次嚴重電腦當機,及在傳輸義大利 冠軍老師照片因主機端下載速度太慢浪費不少時間,在他的連續長達三十小時 高超電腦技術,設計出一張專業級的活動海報,還好終於在七月十一日凌晨首 批海報列印出爐,剛好趕上彰化『金馬舞場』的比賽場中發放,一場全國性聯 歡活動正式展開。

    其實聯歡與比賽是不相同的,我衹想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以全民共舞,提昇 舞蹈技術水準為目的,而且並非有同場較勁的意味,事實上海報雜誌中,一天 同時有二、三場的比賽活動可說比比皆是,己見怪不怪,區域性的聯歡還不算 哦。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當天的表演活動在一點半開始進行,但在十二點半現場已 經沒有座位了,我和溫老師趕緊連絡加送兩百張椅子,不夠還再加三百張,當 天表演者及觀眾超過七百人次(表演者達111對),近十幾年少有外國頂尖好 手到新竹表演,當天可謂是空前絕後,參與者盛況空前,表演項目由團体舞, 開始炒熱,節目相當緊湊、精彩,到最後職業A組對抗有二十對參與演出,再 加上觀眾的熱情掌聲,使得每對選手無不賣力演出,掌聲連連,歡呼聲不斷。

    最後重頭戲,由義大利冠軍 Michele Bonsignori & Monica Baldasseroni 演 出第一首的快四步,觀眾全站立觀賞,掌聲由此時再進巔峰,接下的每一首舞 曲都讓觀眾大開眼界,原來現在的舞蹈風格與十年前的舞蹈風格完全不一樣, 因為表演者表現得太完美了,台下的“安可”聲不斷使得冠軍名師不得不再加 一曲探戈,他以不使用自己的音樂方式由DJ自行選曲,他用義大利風格的舞蹈 方式詮譯探戈,又達另一高潮,實在是太完美、太完美了、。麥可說:下次如 果他比賽的時侯,很希望我們的做他的啦啦隊,他一定更有信心跳得更好,使 觀眾鼓掌叫好,笑聲不斷。

    最後的“安可“舞曲是華爾滋也是由DJ,自行選曲,在優雅的旋律中,以森巴 腰轉風格詮譯華爾滋的盤旋動作(這是義大利的風格他說)表現出不同的舞蹈 特色,也順利的劃下完美的句點。(散會後也引起南寮漁港週邊道路的大塞車 )看到如此的影像,不禁令人莞爾與欣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每位參 與者支持與捧場,謝謝大家。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