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舞影耀香江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四年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時來自新加坡的MARGARET CHEONG請我鄭先凡 與段寶華在香港銅鑼灣富豪酒店的郎田吃日本餐,生魚生菜,熟蝦熱食,麵條 燒酒,美味可口,我們談天說地,相處的不亦樂呼!真的是人生能得幾回聚? 七時四十五分,MARGARET的司機把我們送到著名的灣仔依莎伯體育館。

    八卦形的座位,可容納數千觀眾,寬且長的長方形大舞池,廣闊的空間,使人 心曠神怡,是一個理想的表演比賽的場所。地面層圍繞著舞池邊的桌子座位, 坐滿了人,座無虛席,樓上四方八面也坐了很多人,沒有比賽跳舞吃飯只有表 演,反應卻如此熱烈,真是不可思議。張世華先生把我安置在司儀台對面的VIP 貴賓席,令我受寵若驚,真的要謝謝他對我的照顧。

    晚上八時正由男英語主持人和女粵語主持人,宣佈2004第三屆巨星舞影耀香江 的表演會正式開鑼。男主持人聲響動聽,女主持人音質優雅。藝都這次不惜重 金禮聘了兩對世界冠軍,英國的摩登舞冠軍CHRISTOPHER與HAZEL,德國的拉丁 舞冠軍BRYAN WATSON與CARMEN,美國摩登舞冠軍JONATHAN與KATUSHA,俄羅斯 拉丁舞冠軍DMITRI與ANNA,義大利摩登摩冠軍WILLIAM PINO與ALESSANDRA,中 國摩登舞黑池職業新星季軍齊志峰與張震,中國拉丁舞黑池職業新星第七名張 勁與羅文清,以上七對都黑池的佼佼者,如此陣容之大,水準之高,耗費之巨 ,不敢說是絕後,也可說是空前。

    司儀的介紹簡單扼要,使表演會更形出色,這是一場一等一超特級天皇巨星的 盛會,他(她)們把最真最好最美的情節出跳出來表現出來,觀眾在演出時鴉 雀無聲,在演出後掌聲如雷,這也是我一生之中最享受的一次。CHRISTOPHER 與HAZEL的穩重典雅,BRYAN WATSON與CARMEN的纏綿誘惑,JONATHAN與KATUSHA 的輕柔飄逸,DMITRI與ANNA力的展示,WILLIAM PINO與ALESSAN DRA的靈活精巧 ,齊志峰與張震的清新青春,張勁與羅文清的聚散表現,通通給我留下深刻的 印象,美麗的回憶。

    美國的KATUSHA,人生得漂亮,身材窈窕,笑容可掬,有西方之美,也有東方之 麗,雖大方卻含蓄,表情雖輕描淡寫卻扣人心弦,她的表現令人著迷心醉,是 一個出色突出不可多得的女性舞者,我總覺得一個舞者如果不能打動一個人的 心,不算是一個一流上乘的舞者。

    張先生溫文爾雅,長袖善舞,很有生意頭腦,為藝都開了兩間舞蹈學院,一間 在香港,一間在深圳,我都在那裡上過課教過舞,是最具氣派的舞蹈學府,豪 華舒適的坐椅,彈性的地板,頂級的音響,優秀的樂師,是教舞練舞跳舞的絕 佳場所。

    這次前後八天的旅程,走過廣州、珠海、澳門、香港、深圳、曼谷六個地方, 教舞考舞看舞吃喝玩樂,雖苦且累但愉快,人生又能有幾次這樣難忘的日子? 這次因緣已滅,就就等下次因緣再生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