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en Cup 引爆沸騰

文:陳臻蓉

    Espen Cup-全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舞蹈賽事,在熱情的七月引爆台灣舞迷的沸騰 情緒。大家引頸期盼了如此之久的精采比賽,Espen Cup 今年果然沒讓大家失望 ,再度帶給全台舞迷處處驚喜,掀起舞壇一陣狂潮。

    2004 年的 Espen Cup 裁判與選手陣容超越以往,堪稱近十年來無人能與之匹敵的 黃金陣容。在裁判方面,主辦單位李文振老師夫婦費煞苦心,邀請了十數位於 國際舞壇上頗孚眾望的資深裁判,有大家所熟悉的 Espen Salberg、Ralph Lepehne、Kenny Welsh、Hans Galke 以及 Luca Fanni,日本裁判則有德高望重 的小嵨鐵治,現任WD/DSC副會長中川勳、退休冠軍 Akio Kuwabara、Yumi Futatsumori、Akiko Sato,以及來自新加坡的Shawn Tay和韓國的Henry Lim, 另外也邀請了國內十餘位資深的優秀裁判。裁判陣容一字排開,無須「公平、公 正、公開」口號,已經是比賽優質化的最佳保證。

    與賽選手方面,更是突破以往,吸引了更多世界好手參加。世界職業新星排名第 六的 Yoshi And Hidemi Yamamoto(山本喜洋與山本英美,日前曾來台表演,舞世 界51期封面人物。)、排名第七的美國選手 Andrei Gavriline and Elena Kryuchkova,今年黑池職業新星拉丁排名第四的 Koji Nishijima and Asumi Mukataka 以及其他許多出色的日本選手也與賽競技,龍爭虎鬥、看頭十足。

    在業餘拉丁方面陣容更是驚人,義大利籍、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 Riccardo Cocchi and Joanne Wilkinson,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度參加Espen Cup,還有今年首度挺 進世界業餘第六的英國籍選手Evgenjy Smargin and Rachel Heron,以及世界排 名前 24 的俄羅斯新星 Dmitry Demidove and Olesya Borisova 和西班牙冠軍 Eduard Casasampere and Astrid Salim。高水準的選手素質,讓 Espen Cup 擠身於國際一流大賽行列,並非浪得虛名。

    整場比賽在拉丁代表選拔賽中揭開序幕,國內好手齊聚同場競技,現場熱情加油聲 不斷,由侯永強、張吟曲和陳吉隆、申筑君兩隊好手奪得代表權。接著職業新星拉 丁初賽掀起第一波高潮,場上望去幾乎是日本選手,選手實力不相上下,我國選手 在日本選手隊伍的夾殺中,賣力舞動,最後決賽一至六名全為日本選手天下,冠軍 為 Koji Nishijima and Asumi Mukataka,我國選手不幸全數敗北。職業摩登組方 面,雖然與賽的外國選手不多,但精采程度未減,侯永強和張吟曲大勝日本的 Kanada 夫婦,再度掄元。

    職業組拉丁賽事緊扣著大家的目光,實力伯仲之間的山本夫婦和美國的 Andrei Gavriline and Elena Kryuchkova 兩隊考驗評審功夫,晚間決賽舉牌兩人成拉鋸 戰,最後由日本的山本夫婦勝出,我國選手則有入圍第六的劉文淇與 Belinda Adora 和第七的韋文正、詹雅雯,大陸好手黃蕊此次搭配新舞伴參賽入圍第八,大家應不 陌生,黃蕊即是曾搭配劉德華參與電影「愛君如夢」即巡迴演唱會演出的女舞者。

    業餘拉丁再度掀起現場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幾乎全台所有的業餘拉丁選手都沒有缺 席此場比賽,雖然在列強環伺下,最後只有王毓弘和蕭苑如能擠進最後決賽。 Riccardo and Joanne 今年舞技更上一層,現場魅力所向披靡,現場尖叫加油聲不 絕於耳,冠軍當然為囊中之物,Evgenjy and Rachel 也不遑多讓,實力大大提升, 奪得亞軍。

    此次的 Espen Cup 在賽程的秩序和流程掌握上,為國內比賽奠下一良好示範,在司 儀吳迺麟和吳秀華游刃有餘的主持下以及執行長朱呈銘精確的調度下,賽程於手 冊上明定的 11:30 正式開賽,於下午 3:30 左右完成所有賽事,一連串緊湊的賽事一 氣呵成、絕無冷場,也讓晚上的拉丁秀多了更多的時間可以綵排的更好,延續一 整天的熱情。

    「拉丁舞教父」Espen Salberg 所領軍的 Espen Family 擔綱演出的勁爆拉丁秀,今 年仍由大家耳熟能詳的 Slavik Kryklyvyy 和 Karina Smirnoff 擔任主秀,在黑池躍 升到亞軍的他們,帶來了更純熟的舞技。熟面孔如 Riccardo and Joanne、Evgenjy and Rachel 今年亦帶來了精采的演出,新面孔 Andrei and Elena 以一曲倫巴技壓 全場,Dmitry and Olesya 的森巴也吸引大家的目光。

    今年特別的是Espen、Ralf和李文振老師皆下場參與演出,一曲輕快的「kiss me, honey honey」證明他們寶刀未老,三人同台演出可說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夢幻組 合」呢。

    最後,整場活動在 Slavik and Karina 兩人氣勢磅礡的 Segue 中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Espen 感謝大家每年熱情的支持與參與,而他也會以更完美、更有創意的節目來 回報大家。主辦人李文振老師也承諾大家未來的 Espen Cup 會越來越好,雖然籌辦 一場如此盛大的比賽需要耗費極多的金錢和精神,但他仍會堅持初衷,認真的辦好 每一年的 Espen Cup。因為有李文振老師的堅持,讓台灣的觀眾可以有眼福欣賞世 界級水準的比賽和演出,也讓我們期待下一次 Espen Cup 帶來的視覺饗宴。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