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深圳國際公開賽

文:劉小鳳

    逾千名舞林高手點燃舞壇激情,第二屆中國•深圳標準舞、拉丁舞國際公開賽 成功舉辦。

    為期兩天的第二屆「中國•深圳標準舞、拉丁舞國際公開賽」日前在深圳體育 館隆重舉行。有來自22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1000多名舞林高手同台競技、翩 躚起舞,他們共進行了31個組別的比賽,讓國標舞愛好者們又品嚐到了一場活 色生香的舞蹈盛宴。

    本次大賽的參賽選手既有英國、意大利、俄羅斯等國標舞強國的巨星,也有日 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的冠軍,更有中國舞壇的精英及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優秀 舞蹈學生、優秀少兒選手前來與歐洲強國的超級舞林高手同台競技,一決高低 。

    各路舞林頂尖高手點燃了國標舞愛好者們的瘋狂熱情,在炫目的燈光中,選手 們使出渾身解數,將國標舞演繹得美輪美奐,把每個舞姿都發揮到淋漓盡致。 賽場上拚殺激烈,熱情的觀眾,為他們加油吶喊,不時喊出參賽選手的名字。 而這些舞林高手們更是不負眾望,在場上奮力拚搏。國內外舞壇名將精彩絕倫 的表演引爆尖叫一片,觀眾掌聲不斷,場面火爆驚人。華麗的舞衣、飛旋的舞 步、激情的舞姿,贏得了觀眾陣陣喝彩!選手們每一輪的比賽都是從掌聲和尖 叫聲中退場。

    經過激烈的角逐,國際公開職業摩登組冠軍由來自意大利的 Robert Villa & Morna Colagreco 奪得;國際公開職業拉丁組冠軍由來自斯洛文尼亞的 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 獲得;國際公開業餘摩登組由來自 意大利的 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 獲得;國際公開業餘拉丁組 由來自匈牙利的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 Hungary 獲得; 亞洲區職業摩登組由中國的王書軍、李尼亞奪得;亞洲區職業拉丁組同樣是由 中國的張勁、羅文清獲得。在本次大賽中,台灣選手侯永強、張吟曲獲得了亞 洲職業摩登舞亞軍、國際公開職業摩登舞第六名的好成績。

    本屆公開賽表演陣容強大、選手水平之高,參賽國家眾多,是亞洲地區除日本 以外辦得最具規模、最有世界影響力的一次比賽。能如此集中地看到活躍在當 今舞壇的國際、國內舞林高手聚會確實難得,因此吸引了全國各地以及港澳台 的國標舞迷們前來觀看。整個比賽精彩紛呈,好戲連台。驚人的場面和翩躚的 舞姿以及激烈精彩的角逐,帶給觀眾美好的藝術享受。

    2004第二屆中國深圳標準舞、拉丁舞國際公開賽在公平、公正的原則下,在熱 鬧、友好的氣氛中,在熱情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中落下了帷幕。

    本屆大賽由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深圳市國際標準舞研究會、深圳晚報社、 深圳港龍舞蹈文化機構聯合主辦,深圳市福田區文化局、深圳市港龍舞蹈發展 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常樂俱樂部協辦。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