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成立

文:莊教官

    歷經多時規劃,遍及全國連署,「中華民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終於在七 月十七日上午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正式成立,此亦為國內第一個以軍公教 職業類別為劃分的運動舞蹈團體,會議當天可謂貴賓雲集,星光閃爍(將軍蒞 臨),在討論組織章程及選舉會長、副會長之後,大會隨即在切蛋糕及全體來 賓齊聲祝福中於焉誕生,代表軍、警、公、教、退休等同仁分別以精湛舞藝優 美演出,並在歡樂共舞及自助酒會中快樂結束,全程可謂簡單隆重,溫馨而和 諧。

    「中華民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成立的主要目的:一是延續“公教盃”的 聯誼活動,過去三屆“公教盃”的舉辦均是由筆者及交通部林小惠小姐以個人 名義承辦,由於參賽人數眾多,規模日益擴大,個人能力實不堪負荷,急需組 織團隊共同投入。二是可樹立軍公教人員活潑高雅的新形象,國際標準舞不僅 是運動,亦含有豐富藝術內涵,推廣軍公教人員學習標準舞,既可培養活力、 美化儀態、提昇氣質,並可結合軍公教既有的本職學能、人文素養,使之成為 具有強健體魄的運動員及氣質高雅的藝術家,以扭轉軍公教人員刻板保守的形 象。

    此次大會票選主要幹部如下:
會 長:莊炫淦(126票,台大醫學院主任教官)
副會長:曾碧珍(92票,郵政總局國標舞社長)
林艾琳(66票,中華電信國標舞社長)
侯永弘(58票,桃園大溪警察)
蔡士強(52票,台中中華電信課長)
總幹事:林小惠(會長派任,交通部國標舞社長)

    「中華民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成立之後,首要之務即是辦理11月6日的第 四屆“公教盃”友誼賽暨聯歡晚會,此活動已初步獲得行政院人事局同意協助 辦理,相信在團隊的加入及政府的支持下,第四屆“公教盃”定能有聲有色, 溫馨亮麗,有志參賽的軍公教同仁們請及早磨踵準備。

    最後感謝體委會蔡佩蓉科長親自蒞臨指導,外交部李宗儒處長,台北大學法學院 梁宇賢院長,亞洲舞蹈協會秘書長葉榮裕,林重謨、李慶安、陳學聖...等立法 委員及諸多貴賓撥冗參加,本人謹代表全體會員致十二萬分謝意,希望將來還能 給我們協會多加支持與鼓勵!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