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仁成春季舞蹈饗宴

文:許秋香

     儘管我們被迫跟隨著時代的巨輪旋轉,在軸的中央處,總有一點是靜的,在這 裡,我們可以暫時忘了世界的煩囂,精神和物質,在天秤的兩邊才能保持等高 。

     這位不速之客── SARA,來到寶島攪局,打亂了人們的腳步,肆無忌憚的拆盡 無數溫暖家庭,人人聞之色變,裹足不邁公共場所。春的饗宴適逢 SARS 撒野 之際,讓舉辦單位,藍仁成和黃菊梅老師擔心不已;節目仍如期舉行,席開30 幾桌,座無虛席,頓時把門可羅雀的國賓飯店,升溫熱絡了起來,藍老師的向 心力可見一斑,熱情真誠,魅力四射無法擋,從SARS的狂妄中扳回了王座。

     藍老師與會長葛麗絲的一曲探戈揭開序幕,從舞步中看到她一次比一次的成長 ,先天的麗質,後天的琢磨,散發出來就是美。

     紅遍了東南亞的影星,梁兄哥!凌波、金漢夫婦,唐威、韓湘琴夫婦及其子女 ,唐可珊、唐志中及他未曾曝光的女友,均到會場共襄盛舉,觀賞藍老師與韓 湘琴表演那優美動人的狐步,共同分享成果。

     一連串的師生對抗、師生表演,掌聲歡呼聲四起。業餘組競賽,現役職業摩登 A與職業拉丁A對抗,個個卯足了勁,使出渾身解術,在既有的現實條件中, 誰能創造更多的美,誰就是勝利者。

     施達宗與侯振生二位資深大師受邀表演,遺憾的是謝娟娟老師意外閃腰沒能成 行。就由侯老師伉儷擔綱演出,精湛舞技,充滿了活力,真是寶刀未老!神氣 活現!大家陶醉,享受在視覺、聽覺與口覺的饗宴之餘,還來個樂透彩大放送 ,只要下舞池隨樂起舞者,通通都有獎,強身娛樂,真是「有呷夠有抓、一兼 二顧,摸蛤兼洗褲」。

     時光在隧道中穿梭著,藍仁成與黃菊梅老師隨著時間的累積,千錘百鍊,技巧 日漸練達,舞蹈的意境,益見深遠,表演那超慢,慢到比平常多一倍以上的音 樂,踩著華爾滋基本步16小節來表現他們的真工夫;靜似乘雲遨遊,動似流水 般。活潑悄皮的快四步舞序,風馳電掣,雀躍於灑脫的舞步間,雙向協調,身 輕如燕,氣灌頂輪滿場飛揚,魅力四射,撼動大家。

     在今晚競賽歡樂晚會中,這惱人的SARS早已被這群愛舞者拋到九霄雲外。快樂 的時光總是溜得特別快,大家在領獎的喜悅氣氛下,結束在掌聲與鎂光燈中。 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加上一份令人眷戀的調劑,為人生留下多采多姿,潤澤生涯 的一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