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瑞峰舞苑聯歡晚會

文:單逸脩

     一年一度的「蔡瑞峰舞蹈學苑聯歡晚會」在同學們的殷殷期盼下終於翩然來到 。那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似乎是正在對每位同學預作鼓舞,每位同學陸 續到達集合地點,個個花枝招展,並與美術館前的景物爭奇鬥艷,真令人心曠 神怡,心情也隨之慷慨激昂。

     車行南二高,右側的沖積平原一望無際,間有各種種植作物隨風搖擺,彷彿在 為我們演奏一首進行曲;左側的山地丘陵氣勢天成,基石盤固,告訴著我們今 日必定成功,師凱歸歌。雖偶在名間地區有風雨來襲,但困頓的降臨乃在考驗 著我們的勇氣,使我們能更不畏任何堅難險阻向前邁進。

     此時每位同學已預為今晚的盛會做準備,正在利用此時補充體力── 睡覺,有 道是休息乃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其實同學們平常的努力不懈,孜孜矻矻,莫不 就是要爭取榮譽,以獲得肯定,如在此時之重大盛會,狀況頻出,豈不有失重 責,也辜負了蔡老師的教導。是故,在下午四點多到達高雄圓山飯店時,同學 下車個個精神抖擻如光煥發即可得知,這場聖戰以勝券在握。

     我們敬愛的蔡老師已西裝筆挺,親自在大廳迎接,身為一位享譽國際,眾多職 業老師一致豎起大拇指的蔡老師,完全不見任何架子,非常親切隨和的指導同 學各項事宜,一切在蔡老師的細心領軍之下,同學們亦絲毫不敢鬆懈,深怕一 時的大意而致失敗。熱身、調整步伐、練基本動作……等等。每位同學心中都 很清楚,每位同學動作都已明瞭,我們的團隊是新時代的先趨,我們的舞藝是 其他舞者所羨慕的,因為在平時嚴峻的訓練之下,我們能有信心的詮釋出舞藝 的光輝。

     扣人心弦的節奏時而優雅,時而鼎沸,拉丁的樂曲真是振奮人心。晚會六點準 時揭開序幕,由台中、台南、高雄各路英雄好漢組合而成堅強陣容,相互切磋 ,那柔和的音樂,曼妙的身段;磅礡的節奏,以及俐落的步伐,真令人嘆為觀 止。尤其反串的女舞者,其舞藝之熟練,著實讓台下的男同學為之汗顏。就這 麼中、南、高輪番上陣,彼此互爭光彩,好不熱鬧。

     七點席開海鮮大餐,同學個個食指大動,笑顏逐開,一方面補充營養,另一方 面又為台前表演者鼓掌加油。除此之外,有對抗賽,以及男女同學競賽。九點 半的壓軸大戲,乃是蔡老師與邱老師的表演,更是高潮迭起,同學們的情緒昇 華至最高點。看著老師一場接著一場,汗珠自額頭流下卻未見任何喘息,游刃 有餘,不由得令人敬佩,當然這大場面,旁邊眾多同學,皆以攝影機忠實紀錄 ,如獲至寶。在晚會結束後,眾多同學爭相與我們的蔡老師、邱老師合影,看 那鎂光燈此起彼落,心中更是依依不捨。

     收拾好隨身行囊,依序踏上巴士,真想不到,蔡老師竟然上車來與同學道別、 答謝。同學心中的感激,頓時卻一句話也說不出,還是熟練的老師「X同學,妳 放炮哦」,劃破暫別的憂傷氣氛,同學們開懷大笑……。

     何必去找尋塵囂的煩惱,何必去追求財利的困惑,你可知道,沒有健康的身體, 一切都是枉然。在緊張的繁忙社會,人際關係緊繃,終日像無頭蒼蠅,生活的意 義逐漸模糊,那麼何不倘開心扉,隨著音樂,快樂的跳支舞。跳舞使人忘卻煩憂 ,跳舞使人精神振奮,活在當下的您,是否來跳支舞,再次出發,迎接更豐美的 人生呢?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