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國際公開賽
文:蘇坤從 圖:林佳慧

本文作者(右)與陳媦娟老師於會場合影。

十二月五日早上八點,由陳媦娟老師帶領著包含周昆政夫婦、陳威光先生、鄭秀珍小姐、 與筆者,一行共七人於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搭乘馬來西亞航空,飛向另一個國度── 馬來 西亞-沙巴,正式展開四天三夜的南國之旅。

此行主要目地是要參加十二月七日舉辦的「2ND SABAH OPEN DANCESPORT CHAMPIONSHIP」 (第二屆沙巴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在比賽前一天晚上,主辦單位在沙巴最豪華,同時 也是此次比賽的場地── 麥哲倫渡假飯店內為大家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歡迎舞會,並在會 中一一的介紹參賽的各國選手與頒發背號,這次有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菲律賓、印 尼、澳洲、斯里蘭卡、台灣等八個國家67對選手參加,巧合的是我們的背號剛好是67號, 我想這將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比賽在十二月七日(星期六)當天舉行,時間從下午一點開始,首先是當地國內組的比賽 ,緊接著是國際組的預賽,而決賽是從晚上六點開始,其中有一項兒童組的拉丁舞,參加 的小朋友人數眾多,年齡從五歲到十歲不等,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幼稚園舞會一樣,可他們 跳起舞來,不但天真活潑可愛又帶勁兒呢!一點都不輸給大人哦!國外對於新生代國際標 準舞人才的培養與用心可見一斑,這一點可以提供給我們台灣的舞蹈前輩們以及有心培育 舞蹈種子的家長們作參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新加坡 Steven Ong & Triena Ong 的這一對選手,他(她)們 的年齡都逼近60歲,不但體力好,摩登、拉丁舞成績都名列前矛,尤其拉丁舞,不論是身 體的柔軟度、力道、速度的陰陽快慢都能夠將力與美表現的淋漓盡致,充份說明了「活到 老、跳到老」這一句銘言。

比賽結束後,壓軸好戲是來自新加坡的 Louis & Catherine 的拉丁舞巨星表演,讓整個 賽場氣氛又熱絡不少,而活動一直到晚上十二點結束,臨行前,無論成績好壞、無論是來 自那一個國家,大家都互道珍重再見,也充份顯示選手的風度,並期待二○○三年十二月 六日再見。

此行大家都有不錯的收穫,也認識了好多的朋友,並在當地品嚐到價廉物美的海鮮。旅程 中,感謝同行選手們的照顧,更要感謝陳媦娟老師一路上對我們的幫忙與鼓勵,當然嘍, 劉順益老師雖然有事不能前往,但旅程中也用電話遙控,給我們很大的協助,再一次謝謝 劉順益老師與陳媦娟老師在舞蹈上的指導與提攜!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