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榮元香港舞會
圖文:季雯華

Donnie Burns & Nicol 與 Jonathan & Katusha 演出後接受主辦人 葉榮元獻花後合影。

葉榮元老師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成功地舉辦了一場很大的 Party,很多人在驚訝之餘,都會 禁不住佩服葉老師的膽識。作為他的學生,這幾個星期生活、工作在他的身邊,深知這場活 動之成功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所謂成就一件事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一次真是難為了葉老師。首先,十二月是香港 最熱鬧的一個月,每個人幾乎每天都有 Party 要參加,其次,幾乎所有大的會場已經全部被 訂光,要找一個又好又大,人人愛去的地點是難上加難;再次,葉老師這次的表演嘉賓 Slavick & Carina 又突然拆夥,又要重新聯絡人選;再再次,葉老師的合作夥伴 Scott 因 為其父親病危而趕回英國,不能參加所有的籌備工作……。

所有的 Trouble 全部降在了葉老師一個人身上,而他唯一可支撐的就只有勇氣了。很多人都 勸葉老師放棄,葉老師跟我們說了一句話:他不能後退。日子一天天的接近了,憑著他在香 港認真教學贏得的尊敬,憑著他開放豪爽的個性贏得的友誼,他終於找到了一項可以獲勝的 法寶── 人和,他的學生和他一起渡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

終於到了十二月十一日的晚上。當我們走進九龍灣會展中心三樓宴會廳的時候,所有人都為 會場佈置得如此美麗而發出由衷地讚嘆;由深淺兩種紫色交叉組成的布幔懸掛在會場的屋頂 中央和兩側,既高貴又炫爛,當大家得知這是這棟大廈的主人親自佈置的時候,更是贊不絕 口。來賓陸續地到達。晚上八點,葉老師大手筆邀請的十四人的 Band 奏響了第一個音符, 正式拉開了舞會的序幕,會場氣氛霎時 High 了起來。

在香港這個國際化都市,見到外國人絕不是新鮮事,而在舞會現場更是見到了很多的外國舞 者;包括大家熟悉的 Mr. Alan Fletcher、Mr. Goran Nordin、Mr. Ben Worong 等等,他 們都是應邀到香港教學的,還有更多的年輕外國選手,他們當中有很多都帶學生參加 pro-Am 的比賽,並且取得過很好的成績。音樂一首接一首,伴著歌手動人的歌聲,大家輪番上場一 秀自己的風采,真可謂摩肩接踵,好不盡興。

九時許,晚會的重頭戲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前世界冠軍超級巨星 Dennie Burns 和他的愛 妻 Nicol,他們表演了一首活潑動人的恰恰,Donnie 還是那麼的靈活、強壯,而 Nicol 則 是進步神速,觀眾大叫著他們的名字不能停止。接下來第二位出場的是美國冠軍,紳士加淑 女的典範 Jonathan 和 Katusha,他們表演了一首迷人的狐步,觀眾完全被他們的風采吸引 住了,每一個都看得目不轉睛,屏氣凝神,直到音樂結束才記起鼓掌喝采。

節目緊湊地進行著,兩對舞者在節目的空檔各自表達了對主辦者及觀眾的謝意,此後拉丁與 摩登交叉上場,Donnie 組先後表演了 Samba、Rumba、Jive 和 Paso,Jonathan 組則表演 了 Quick step、Waltz、Tango 及 Show Dance,這當中 Donnie 還耍寶扮演 Waiter 為 Jonathan 擦衣服、擦汗、擦皮鞋,惹得觀眾笑翻了天,Katusha 要求攝影師把這一幕拍下 來,登在「Dance News」上。兩對舞者不僅舞技一流,也很有幽默感,他們的詼諧表演,使 現場氣氛輕鬆愉快。

一場精彩的秀結束了,兩對舞者在接受主辦者及中國舞后龍小姐的獻花後也換上便裝,加入 了人們跳舞的行列……。晚會直到十二點才結束,大家似乎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帶著 Merry Christmas 的期盼分手告別,而葉老師又要開始另一個事業上的征程。我們也祝福 老師來年的生活與工作一帆風順,心想事成。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