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Rising Star 比賽
圖文:黃志榮 張雅涵

全體團員於比賽會場合影。

十一月二號,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國參加比賽,真的很感謝王建富老師、趙馨蓮老師給我們這樣的 機會,照顧我們、栽培我們。回想起去年剛開始跳舞的時候,我們曾經討論過自己在舞蹈方面的 夢想,那就是出國參加比賽。如今,眼看我們的夢想這麼快就要實現,心裡真的既緊張,又期待 。當然,我們對成敗早已做好心理準備,首次參加國外的比賽,輸贏並不重要,重點在能拓展眼 界、增加經驗,順便也趁著出國,留下來多玩兩天,讓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練舞緊繃的心情,好好 放鬆一下。

這一天,由領隊趙老師和王老師,率領著俊硯、采霖、亞信、亞倫和我們等一小蘿蔔頭浩浩蕩蕩 的出發了,其中還有熱心來幫我們當啦啦隊的百齡學姐和阿蘭阿姨一起同行呢!那天我們坐的是 早上七點的飛機,所以清晨五點多就要集合出發了,看著每個人睡眼惺忪「被行李拖著」的模樣 ,真是有趣!

到了新加坡,安頓完行李後,我們便到當地一位老師的舞蹈教室練舞暖身去了,滿頭大汗的練習 後,心裡踏實多了,對隔天比賽的緊張,也抒緩了不少。

這次的比賽,除了我們以外,還有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各國好手一同參賽,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大家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我們更幸運的獲得業餘A組及B組拉丁舞的雙料 冠軍,同時還現獻出了我們冠軍答謝表演的處女秀呢!這次比賽得到這麼好的成績,對我們來說 真的是很大的鼓勵,也是最難忘的經驗,讓我們更有信心,也更有勇氣面對未來一場場更嚴格的 挑戰。相信在老師教導下、家人的支持以及我們不懈怠的努力下,一定還能表現得更好!我們也 由衷的希望,能夠以這一場比賽作為一個很好的起點,繼續進步下去。

第三天,真正的重頭戲才要開始呢!今天,王老師要帶我們去新加坡最著名的旅遊勝地── 聖 淘沙玩一整天喔!看每個人一別昨天紳士淑女的形象,一身清涼勁裝出現在大廳集合,心情真是 愉快。尤其是趙老師,穿上細肩帶、迷你牛仔小短褲,還真看不出來已經是個孩子都十來歲的媽 呢!

我們先參觀了蠟像館、蝴蝶館、海洋世界等景點,接著,大家換上泳衣下海玩水去了!玩水還不 夠有看頭,真正精彩的,是我們要上岸前在水邊拍照的過程。我們一群人完全撇開「形象」兩個 字,在海邊出盡奇招的擺pose照相,有空中批腿的、舉腳的、倒立的,當然更少不了各種經典舞 姿的泳裝版大集錦!不只我們拍照的人玩得很過癮,連其他的旅客也都停止了手邊的遊戲,專心 的看我們擺pose,還不時拍手叫好呢!

這趟行程真是充實,不但比了賽吸收到經驗,也觀摩到其他國家選手的技巧,還狠狠的玩了一大 場,實在是太值得了!老師,謝謝您!這次我們充飽了電,回國後會繼續努力衝刺的!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