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IDTA 國際公開賽
文:蕭苑如

最近哈韓風盛行,許多韓劇、韓國影、歌星紛紛加入台灣的市場。所以有機會到韓國參加韓國杯第 一屆運動舞蹈冠軍賽,似乎是趕上了這一波的哈韓風。由李嬌蓮老師帶隊,戴聰輝老師、林嘉雲老 師還有毓弘和我等五人,一同前往韓國漢城參加比賽。此次比賽除了台灣之外,還有日本、香港… …等亞洲國家參賽。

當我們抵達比賽會場時,韓國的選手已經在舞池中揮汗如雨的練習著。我們用最短的時間換上練習 衣,在舞池裡練習,為今天的比賽作準備。比賽很快進行到我們的組別,參賽選手相當多,競爭很 激烈,一共比了四個回合。有幾對選手的實力跟我們相當接近,在第三回合時,我們的成績還掉到 第二,所以決賽時,我們使出了渾身解數,就怕錯失了拿冠軍的機會。

比賽結束後,當地的電視台來採訪我們,他們用英文採訪我們,有趣的是,他們想很久才想出英文 詞彙,所以訪問到一半,突然聽到司儀公佈我們拿冠軍!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這種驚喜非常刺激 ,令人難忘。

另外,與我們同行的老師── 戴聰輝老師及林嘉雲老師,他們在舞池裡的表現非常穩定,舞衣也是 參賽選手中最亮麗、最豪華的。當他們在跳探戈時,他們的速度、力量……深深吸引我的目光,是 全場最亮的選手!

參賽的韓國選手很多,且大多是小學到大學的學生,真的有點驚訝!他們大專生的程度,平均比台 灣的大專選手好一點點,他們的技巧雖然不是頂尖,不過他們勇於表現,極力想將自己最好的一面 展現給觀眾和裁判,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條件上,台灣的大專生擁有豐富的資訊、還有良好 的學習環境、更有一流的指導老師。只要我們願意努力,一定會比他們優秀。

雖然這次我們得到不錯的成績,下下禮拜仍有一場香港公開賽等著我們,回國後一定要好好休息, 再加把勁練習,以迎接下一場比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