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馬 之 行
文:連水生(轉載自「舞世界月刊」26 期 2002.04)

此行分別參加三月二十四日「2002年新加坡千禧體育舞蹈國際公開賽」與三月廿九日「2002年馬來西亞 國際公開賽」一連兩場比賽。筆者與本會副理事長陳列威老師,受邀擔任這兩場比賽的裁判。

廿三日清晨六時,全體集合在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我六點十分前到達機場,但陳列威老師比我早一 步已在機場等候,全團廿三人在六點多全體到齊,團體辦理登機手續後,搭乘長榮BR/228班機,七時四 十分起飛,於中午十二時多抵達此行的第一站── 新加坡。主辦單位派人至機場接機,全體乘坐巴士直 往主辦單位安排的 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分妥房間放下行李後,全體自由活動。

晚上七時,全體盛裝出席 Welcome Party,會場就在我們住的飯店五樓,會場辦理裁判報到及分發選手 背號,宴會席開三十餘桌,場面相當熱鬧。主辦單位 Mr. John Tan 上台致感謝詞,言簡意賅的感謝來 自世界各國貴賓、裁判、選手的參與,同時特別再以華語感謝筆者大力的支持與選手的參與……,受到 全場熱烈的掌聲,宴會至九時多圓滿結束。

2002年千禧體育舞蹈公開賽,於廿四日假 Suntec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二樓大廳盛大展開。比賽依序分日夜兩場進行,有來自英國、德國、瑞士、俄羅斯、意大利、 澳洲、泰國、烏克蘭、台灣、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日本、香港、波蘭、丹麥、冰島、美國 、法國、Estonia、Czech Rep、Lithuania、Latria、Ukraine、Slovenia、Belgium、Hungary、芬蘭、 新加坡……等三十多個國家,將近兩百對選手參加。裁判除了筆者與陳列威外,廣邀來自世界各國二十 餘位,如一場世界舞林盛會。

九點半起進行業餘各組之競逐,我國參賽的八對,都是職業組的選手,依賽程,下午三點半才要上場, 因此大家早上到會場稍練習後,全體就回飯店休息養神。下午三點半,職業組登場,分亞洲公開組與國 際公開組進行競逐,很遺憾因張碧連突然身體不適,棄權退出比賽。經一場龍爭虎鬥,比賽結果,亞洲 公開組藍仁成、黃菊梅榮獲摩登舞冠軍。拉丁舞由陳冠洲、盧怡萱奪魁,為台灣舞壇爭光榮。

國際公開組,洋人高手對數眾多,競爭更為激烈,我國的選手均全力以赴,藍仁成、黃菊梅、黃天來、 趙蓬英、陳冠洲、盧怡萱均分別進入 Semi-Final 十二名內佳績,技術上備受肯定,雖然沒有獲獎,但 是都盡力了,實屬不易,值得鼓勵。我從早上九點多一直站到深夜,身體很累,因此壓軸的表演節目沒 有看就回飯店休息。

廿五日,所有來自國外裁判及選手十二點集合在飯店大廳,由主辦單位安排四部巴士接往第二站,繼續 參加廿九日馬來西亞的另一場比賽,車程四、五個小時,於下午五點多抵達吉隆坡,即住進 Park Inn Hotel,分妥房間後,自由活動,我們住的飯店附近一帶夜市小吃店林立,這裡絕對滿足台灣人愛吃的 習慣,馬來西亞聞名的肉骨茶,個個吃得夠痛快。

因為比賽日期是廿九日,主辦單位安排先遊覽後比賽,故廿六日至廿八日,安排 Malacca & Port Dickson 三日遊行程,廿六日上午四部遊覽車同時出發,第一站為 Malacca,參觀 Malacca 古蹟名勝 ,在 Malacca 住一個晚上,翌日前往馬來西亞渡假聖地 Port Dickson,廿八日下午回吉隆坡市內觀光 後,傍晚返回飯店,結束三天旅遊行程。晚上七點,大家盛裝出席歡迎晚宴,席開二十餘桌,場面相當 熱鬧,晚宴結束已是九點多了,明天還有比賽,大家早點回房休息。

2002馬來西亞千禧體育舞蹈國際公開賽,於廿九日中午十二點,假吉隆坡 Hotel Istana 地下一樓盛大 展開。有來自世界二十餘個國家一百餘對選手參加,場面熱烈。賽程分日夜兩場進行,日間大部為業餘 各組之競逐。晚間七點舉行開幕式,蘇丹王室亦親臨會場觀賞這一場盛會,使大會增色不少。主辦單位 Mr. Jimmy Liew 上台致詞,接著大會介紹全體裁判,並一一分贈精美紀念牌,儀式簡單隆重。

晚間的職業組比賽,僅有國際公開賽摩登與拉丁各一組,必是一場苦戰,我們的選手已有心理準備,全 力以赴。結果我國四對摩登與三對拉丁的選手,幸而全部進入決賽,雖然這一場沒有拿到冠軍,已是心 滿意足了,我們需要加倍努力,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三十日,我們全團由吉隆坡搭機返回國門,結 束八天星馬之旅。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