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重謨歲末感恩舞林大會
文:烏龍查(轉載自「舞世界月刊」25 期 2002.03)

去年底高票當選連任台北市北區立法委員的林重謨,據說是立法院的舞王。他為了感謝舞蹈界的支持, 別開生面,二月三日(星期六)晚上九時於台北市「五星級夜總會」舉辦一場「歲末感恩舞林大會」。 也許是週末,也或許是立法委員首次公開在舞場舉辦舞會,當晚五星級大爆滿,許多晚到舞友只能買站 票。林委員於簡短致詞中,感謝大家的支持,讓他順利當選立法委員,並對跳舞表示高度認同,隨後林 委員與夫人以台灣特產慢拍探戈開舞,並即興秀了一曲風行於五十年代的扭扭舞,為感恩舞會掀起高潮 。

個性耿直,頗具草根性的林委員,大學時代即熱衷跳社交舞,他有一句名言:「跳舞可以保持年輕,喜 歡跳舞的人永遠看起來像四十歲……」。林委員近兩年經常出現在各舞蹈場合,擔任大會會長或應邀為 大會貴賓及致詞,他對於國際標準舞集休閒、社交、運動、健身等功能給予極高評價,最近更當選「中 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副理事長,身體力行,積極投入推廣國標舞運動。

快人快語的林委員,辯才無礙,口若懸河,由於勤在舞壇走動,因此對國內舞蹈比賽生態環境有了更深 一層的認識;他指出,國內標準舞蹈運動發展蓬勃,但是也派系林立,各自為政,對舞運推動產生互相 牽制之負面效果,他希望在立法院發揮影響力,爭取經費,並由政府帶頭,舉辦真正全國性大比賽,所 有選手都來參加,大家良性競爭。林委員也曾於某舞蹈公開場合意有所指指出:「國內的比賽,評審都 給自己的學生好成績……。」林委員可能還不知道「評審連線」比「教練兼裁判」更可怕。

我們冀望林委員的支票早日兌現,為提昇國標舞整體水準注入強心針,同時舞蹈界本身也應深切檢討, 杜絕「評審連線」弊端,別讓「公平、公正、公開」淪為口號,否則就是陳總統出面,選手也會裹足不 前。(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