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體育舞蹈公開賽
文:連水生

由香港國際舞蹈聯合(ICBD)主辦「2000年香港體育舞蹈公開賽」, 於九月三十日(星期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盛大舉行,主辦單位 Mr. Walter Luk,再度邀請我擔任此屆評審。

我們全團一行十七人,於二十九日早上八點集合在桃園中正機場,搭 乘中華 IC-605 班機,近中午十二點抵達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通關 後,全體乘坐機場的巴士,直往大會安排的 YMCA 國際賓館,分妥房 間放下行李後,全體在大廳集合,隨即一起搭乘地鐵至觀塘,再分乘 四部計程車到西貢港口吃海鮮,西貢港口一帶海鮮餐廳林立,人說吃 在香港,這裡絕對滿足我們台灣人愛吃的習慣,而此時又是大閘蟹的 產期,大家點愛吃的海鮮,大閘蟹……等,個個吃得夠痛快。回到酒 店已是晚上八點多了,明天還有比賽,大家要早點休息。

比賽於三十日下午在香港最大的體育館「伊利沙伯體育館」正式展開 ,所有來自國外評審與選手於十一點集合在酒店大廳,由大會四部專 車接送到會場。此屆除香港選手外,有德國、加拿大、美國、紐西蘭 、澳洲、中國、韓國、台灣、斯里蘭卡、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 芬蘭、澳門等十餘個國家及地區,計二、三百對選手參賽。評審部份 ,除了筆者外,廣邀紐西蘭、印尼、香港、丹麥、美國、馬來西亞、 中國、韓國、新加坡、斯里蘭卡等資深評審共同擔任,陣容相當堅強 。

比賽於下午兩點半起,分日夜兩個階段進行,因為選手對數眾多,每 一組都超過二十對之多,因此選手競爭相當激烈。晚上七點半舉行大 會開幕式,各國選手列隊進場後,首先介紹各國評審,並一一頒贈紀 念牌,接著進行「世界齊共舞」儀式,所有評審及全體選手一起共舞 ,讓世界舞蹈圈,來一個大結合、齊開心,場面相當熱鬧。

隨後緊接著依序進行賽程,我國的七對選手,均全力以赴,經日夜一 天激烈的奮戰,我國的選手表現優異,比賽結束,藍仁成、黃菊梅及 黃天來、趙蓬英分別獲得職業摩登舞第二名及第三名之佳績。職業拉 丁舞,張孝屹、錢姵蓉獲得第二名,簡永長、鄭裕玲獲得第四名。游 正義、陳素雲分別獲得國際摩登三項第二名及五項第六名。劉俊銘、 郭瑞玲獲得國際摩登三項第四名。莊耿威、陳秀琴獲得國際摩登三項 第七名。

此次比賽,我國選手有如此優異的成績,實屬不易,也是技術上被肯 定,值得鼓勵,但希望再接再勵更上層樓。此行短短三天香港之行, 也讓大家留下快樂的回憶,同時亦感謝主辦單位 Mr. Walter Luk 熱 忱接待,我們全團於十月一日晚上搭機返台。(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