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月比賽綜合報導
文:林柏邑、閻靖儒

九月份共有四個重要的比賽,分別是九月十日「第六屆超級盃」、九 月十七日「秋季北區聯合盃」、九月廿三日「第一屆桃園縣縣長盃」 及九月廿四日「新竹市第二屆市長盃」。首先筆者感謝各主辦單位的 支持與愛護,將報導的重責大任交付筆者執行,如果內容有未詳盡之 處,期盼各主辦單位見諒,感謝大家。

第六屆超級盃

九月十日,第六屆超級盃是由中壢陳俊宏老師所主辦,在中壢市凱之 大舞場舉行,比賽於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由社交舞項目揭開序幕,分別 有恰恰恰、華爾滋、倫巴、探戈,四種單項計分的比賽。社交舞乃標 準舞的跳板,有很多選手都是從社交舞進入標準舞的,因此陳老師也 十分重視社交舞的競賽,每次的超級盃都會有社交舞的項目。

標準舞的比賽從一時廿分正式開始,由準新人拉丁首先登場,輕鬆活 潑的恰恰恰舞曲,改變全場賽前的緊張氣氛,場內頓時活躍起來,各 組選手依序就定位,點錄、參賽,絲毫未見混亂。比賽進行十分順暢 ,每組上場,進行到精彩處,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回應,賽場氣氛 、秩序十分融洽。

中場仍一如慣例,陳老師與愛女陳玟伶小姐做答謝表演,演出未令大 家失望,十分成功而精彩。而這份成功,事前並沒有太多的練習時間 ,陳玟伶小姐事業繁忙,根本抽不出時間練習,僅練習短短數小時而 已,能有如此精湛的演出水平,實屬不易,也由此可見平日根基紮實 與深厚是不容置疑的。隨後由大會榮譽會長徐滿妹女士與陳俊宏老師 做會長特別表演,同樣獲得全場的歡呼與掌聲。

比賽順利進行到職業A組摩登舞、拉丁舞決賽,此時已下午五點多, 摩登與拉丁輪番上陣,比賽精彩,觀眾看的更是過癮。全部賽程與頒 獎在下午六點左右圓滿落幕。賽後主辦單位席開十桌,宴請評審與工 作人員,慰勞一天下來的辛勞,全體與宴的人員於晚間八點多才酒足 飯飽各自離去……。

秋季北區聯合盃

九月十七日在台北金銀谷舞場(原喜紅娘舞場)舉行的 2000 秋季北 區聯合盃,由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指導,總會北部辦事處主辦 ,楊坤山老師主持的「麗姿舞蹈學苑」承辦。

楊老師主辦過多場比賽活動,他從一位辦比賽新手,經過不斷努力, 慢慢累積了許多人脈,且行政經驗越來越豐富,每一屆的比賽都有顯 著的進步。本屆由於賽前的周詳籌劃,因此賽程進行非常順暢,參與 的選手與觀眾亦頗踴躍。比賽分社交舞與標準舞兩大單元,在名主持 人江顯森老師及各組工作人員合作無間下,賽程依序流暢進行。

比賽進行至下午五時許,精采的職業組摩登舞決賽登場,共有(依背 號順序)陳上吉、廖寶桂,黃天來、趙蓬英,潘澤深、溫玲紅,莊玉 樹、楊嘉萍,李洽權、江玉蘭,許民財、張碧連等六對選手入圍,每 對選手皆使出渾身解數,精采的競技過程,讓來賓們目不轉睛。比賽 結果,由許民財、張碧連獲得冠軍,他們的冠軍答謝演出,獲得全場 熱烈掌聲。

這場比賽由於小林「外銷」前往新加坡擔任 DJ,因此由我閻靖儒( 夢仙)代夫出征。以往經過多場磨練,對播音設備已逐漸熟悉,熟能 生巧,雖然獨當一面對我來說已不是問題,但我在作業過程中,還是 小心翼翼,謹慎從事,總算圓滿達成任務。

第一屆桃園縣縣長盃

九月二十三日,第一屆桃園縣縣長盃,於中壢高中大禮堂隆重登場, 主辦單位是桃園縣舞蹈運動推展協會,在理事長邱加棟老師及全協會 的努力下,第一屆縣長盃順利如期舉行。

中壢高中禮堂十分寬闊,且縣長更親自允諾主辦單位,下一次比賽會 找一個更好且有空調的場地,這一次沒有空調,大家辛苦了。比賽從 下午一點正式開始,在主辦單位周詳的規畫與設計下,賽程進行井然 有序,電腦計分的快速配合,使得流程更為順暢。

由於參賽選手眾多,中場開幕式選手進場,場面頗為壯觀,各組別分 列站開,形成一支龐大可觀又美麗的隊伍。這種畫面近來少見,對主 辦單位而言,無非注入一針強心劑,意義重大、成果非凡,辛苦總算 有了代價,同時也忘卻近日為籌備比賽而努力的辛勞,眾人同心協力 才有今日豐碩的成果,真是可喜可賀。

隨後由曾翔老師帶領學生雷舒婷小姐作師生表演,舞碼為華爾滋,一 曲轟動全場,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回應,演出十分成功。下半場從下午 四點左右開始,由於組別及人數眾多,因此賽程十分緊湊,在司儀與 音響組密切配合之下,將賽程控制在下午六點多圓滿而成功的結束。

賽後主辦單位也宴請評審及工作人員,並於宴後到餐廳對面卡拉OK「 續攤」,眾人不分你我,每人至少得唱一曲交差,筆者也不例外,最 後在深夜十一點多才漸漸散會……。

第二屆新竹市市長盃

九月二十四日,新竹市第二屆市長盃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盛大舉行,這 次是第二次在市立體育館辦比賽,主辦單位是新竹市體育會體育運動 舞蹈委員會,由張謙裕老師承辦,到場貴賓除新竹市長官外,還有中 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葉榮裕老師。

比賽從下午一點開始,由社交舞單項華爾滋首先登場,社交舞部份共 有六個組,分別為:W、T、C、R、G、J 等,比賽進行順利而有秩序。 這是張老師與洪老師第二次承辦,自是比第一次更有經驗,全場佈置 美輪美奐,賽程安排得宜,進行起來自然順暢,張老師與洪老師功不 可沒,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所以這次更是得心應手,辦的有聲 有色。

中場的團體舞與師生的精彩演出,讓大會生色不少,也讓新竹市民有 機會目睹各式摩登舞與拉丁舞的表演,並大飽眼福一番。且主辦單位 不收門票,免費讓大家觀賞,全場來賓看的津津有味,意猶未盡,大 會辦得十分成功。

比賽於下午六點多圓滿閉幕,主辦單位也宴請評審與工作人員,在豐 富的菜色中,大夥各個飽餐一頓。筆者與張、洪老師敘敘舊後,在晚 間八點多踏上歸途。再次感謝全部的主辦單位對筆者的愛護與支持, 感謝大家。(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