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萬龍舞苑週年慶
文:謝萬龍

•謝萬龍與貴賓開舞鏡頭。

•時間飛快,我在花蓮開創舞蹈之路已逾一載。回 首這一年,酸甜苦辣盡在其中,一年來終於有了一點小小收穫可供展 現,這一切均應歸功於本苑同仁,眾志成城,努力辛勤的結果。在這 次的成果展當中,我第一位要感謝的,首推本苑的大家長洪粘甜女士 ,她在這一年來,無怨無悔,默默地為本苑成長付出,其恩德義舉, 實非筆墨所能形容,更非簡單幾句言謝就能一筆帶過,晚輩我只盼日 後,能以更積極努力的工作精神,更上層樓,藉以回報。

•本苑的所有師生,在這一次週年慶成果發表會中,均發揮難得的團隊 精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學員均是生平頭一遭,在眾人眼前做 正式的演出,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演出者,年齡都超過五十歲以上,六 十歲者也佔了三分之一,最年長者已至七十有餘。

•有許多位團體演出者,均在演出前兩個月,才獲悉要參加演出的訊息 。在這些成員中,更有一部份都是生平第一次接觸舞蹈,完全沒有舞 台經驗,更遑論參加任何演出,無怪乎大半成員在初期訓練的那段日 子,均得了失眠症候群。

•成員都把自身潛能發揮到極限,從完全未接觸舞蹈到能躍然舞台,期 間有的事前就向老公、孩子告假,有的向職場公司主管、老闆報備。 在作息上也早已做了一番調整,從而犧牲了假日陪老公、孩子的時間 ,甚至把公司給予的差假福利,全然奉獻給教室及自身的學習上,此 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無私精神,實非隻字片語可表言謝。

•尤其要特別感謝這一團隊幕後的推手── 老公、太太、孩子及各公 司行號主管,在此藉由本文披露,致上最高敬意,企盼明年這些成員 能繼續秉持這份精神,再接再勵,期能有一番更佳的成果,展現在眾 親朋好友的面前。

•感謝大會會長楊文值議員及大會顧問盧博基議員,還有大會貴賓江羅 雪娥女士,及救命恩人慈濟心臟科賴嘉珀醫師親臨指導,讓這次大會 蓬碧生輝,增色不少。特別是三十幾位遠從外縣市應邀參加的佳賓, 以及學員故舊,均在大會之前兩天即已抵花,協助完成這次週年慶, 本人在此特書,聊表謝忱,希望此等大德,明年亦能本著對小弟提攜 之情再加以愛顧。

•再則,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王國龍及謝宜庭夫婦,遠從新竹帶著一群 學弟妹,也就是本苑未來的教師群,特別趕來助陣。王、謝兩位老師 這次專程抵花,除了協助本人完成此次成果發表會之外,並且驗收本 人在這一年裡,是否已將所學溶入在編舞及教學上。

•在此必需另做一番說明,本人在這一年來,跟隨兩位老師所學的舞蹈 內涵,純然以教學的多元性及編舞的技巧性為兩大主軸,主要特色是 讓不同年齡層,及不同舞蹈領域層次者均能適用。本苑為因應高齡化 社會的來臨,希望透過舞蹈,豐富廣大退休銀髮族的休閒生活。

•這次週年慶大會,我們特別邀請江顯森老師擔任主持工作,江老師也 是全國知名的專業舞蹈節目主持人,這次專程抵花為小弟跨刀,讓這 次大會從量到質均大為提升,且讓全程毫無冷場直至終場。舞罷人散 ,感謝江老師的大力協助,希望明年江老師能再親自蒞臨指導。

•最後還要感謝本地幾位非常傑出優秀的老師,在這次週年慶大會裡, 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如名人舞蹈學苑陳德榮、林珮如老師,中華 電信陳添財、傅飛嫦老師,台東謝富城老師,夜巴黎舞廳負責人簡詠 淑、黃國輝老師,及多位業餘舞蹈愛好者全程參予襄助,始讓這次大 會能夠順利圓滿落幕,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明年再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