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振舞苑千禧年聯歡舞會
文:黃輝煌

•李文振老師與學生演出後接受來賓獻花。

•農曆歲末,公司老闆宴請員工,謝謝他們年來辛苦,辦尾牙大吃大喝飽餐 一頓,言笑中情感交流做好聯誼,期盼明年公司營盈更好,多發獎金。

國標舞是近年來國際間盛行的體育藝術活動,年末一到,舞蹈教室新舊同 學或親朋,依習俗總想大家聚一聚跳跳舞、吃餐飯,互祝新年平安大賺錢 ,何樂不為。

•李文振舞苑於元月十六日,在晶華飯店三樓舉辦聯歡舞會,主辦人李文振 老師是我久年親友李榮生老師的公子,他繼承父親舞業,訓練不少拉丁舞 菁英獲舞界肯定,又每辦活動熱鬧滾滾,佳賓稱讚不已,是位循規蹈矩的 舞蹈事業家。老友李榮生兄,不幸身體欠安久病臥床,為子媳者奉養父母 盡孝服侍,李文振老師從不談其艱酸重擔,默默地負起家庭責任,盡為傳 統倫理之美,且對長者彬彬有禮,謙虛而有敬,不同於貪戀玩樂懶惰之輩 ,得人善緣好相處,難怪親朋好友今晚又歡聚一堂,給我印象深刻。

•聯歡舞會晚上六時開始。師生表演,團體表演……等節目,同中有變,變 中有趣,目不暇給,不虛此行。來賓舞會,我請約三十五年沒有共舞的主 辦人母親李郭燕女士跳華爾滋舞,又看到民國五十年代後半期,鼎力支助 國標舞的業餘紅人高太太(高紀月蟾女士)跳恰恰恰舞,這二位女士都是 含飴弄孫之年,跳舞似是另一世代之隔,但動起舞步重心穩如泰山,節奏 舒暢輕快,功力不減當年,不愧為昔時舞壇頂紅女輩。

•職業A組紅、藍、台中三隊對抗賽,由聯合總會會長連水生,舞蹈推展協 會會長林俊愈二位先生及筆者擔任領隊,並要賽前任選舞伴,我們三位領 隊同時開舞。節目主持人江顯森老師一宣佈,佳賓和選手們哈哈大笑掌聲 四起,心想,這三位怪老子平常活動於舞壇行政而教學不多,晚會裡來個 插花仔老頑童比舞,天下大快事!看看舞蹈老前輩昔時風采魅力是否尚在 ,又老功夫是否仍在?善意逗弄舞壇前輩加聯歡,何樂不為。筆者四周繞 看,佳賓們表情興高采烈,覺得今晚獻醜票房不錯,可圈可點。

•表演節目每每精彩叫好,特別是慶千禧單曲SHOW,拉丁舞演出賣力專業透 徹,音樂旋律和Felling絕配,表現功力突出。摩登舞亦相當好,風度翩翩 氣質高雅,韻味發揮盡致。

•台灣舞星的成長,很可惜在於少數教練舞者有驚人明顯進步,他們從學習 和苦練,以及埋頭琢磨近代舞步變化傾向,其範圍比昔有增無減,成就可 稱後浪推前浪,令人刮目相看,但很遺憾,台灣愛好國標舞群眾不多,舞 業難得安定利多,為創造美好將來,同業們需要同心協力,策劃推展是當 前之要。

•聯歡舞會圓滿成功,值得慶賀。四大金剛張迺欽老師往生,李榮生老師身 體欠安,若是今晚四老頑童健在與會,必談笑風生懷念往事,共舞一堂快 樂無比一場後,將為台灣舞壇發展再獻遺力,為更好美景努力無疑。曲終 人散,祝各位佳賓親朋好友,身體健康日日更好,再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