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益六五大壽聯歡舞會
文:凌國菁

•李進益六五華誕聯歡舞會切蛋糕氣氛熱鬧。

•千禧年開春第一場大型舞蹈活動,二月廿七日在台北市國賓飯店隆重舉行 。這場活動由「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主辦,「銘家舞蹈學苑」承 辦,節目分兩大單元;下午進行二千年聯合盃標準舞全國公開賽,晚上為 李進益老師六十五歲生日聯歡晚會。

•活動承辦人,也是今天的壽星李進益老師,接受「舞世界月刊」訪問時 指出,為了讓來賓能盡興、輕鬆度過一個愉快的壽宴,特別將兩個活動做了 一番區隔;把所有賽程在白天全部完成,以免比賽緊張氣氛影響到大家聯歡 的心情,壽星深思熟慮與體貼,獲得與會人士一致讚賞。

•下午的賽程,選手參加頗踴躍,而觀眾席亦全滿,四周還圍了好幾圈站票 者。李進益透露,實際報到選手近百對,如果加上跨組,合計將近一百四 十對,觀眾則超過五百人以上。個性爽直的李老師操著台語告訴本刊:「 多少就多少,我一向不愛『膨風』」。據現場舞界人士表示,如此龐大的 選手陣容與觀眾群,目前已不多見。

•比賽中場,大會特別安排了一場舞蹈服裝秀。這場服裝秀,由「秀秀舞蹈 服裝專業設計工作室」林秀秀小姐策劃演出,邀請國內數對職業好手客串 模特兒,音樂、舞姿及服裝三度空間,生動展現出每套服裝的特色,為比 賽活動增添不少賞心悅目畫面。

•由於幕後規劃作業周詳,雖然選手多,賽程緊湊,卻散發出少見的順暢節 奏,全部過程一氣呵成。令人矚目緊張刺激的職業A組摩登、拉丁交叉決 賽,在全場熱烈加油聲中,於五時二十分準時結束。二千年第一個冠軍順 利出爐;許民財、張碧連獲得摩登舞冠軍,簡永長、鄭裕玲獲得拉丁舞冠 軍。

•李進益六五華誕聯歡會,準時於晚間六時登場,盛裝來賓魚貫入席,賓客 們盡情邀舞,舞池中也越來越擁擠,大家沉浸在一片喜氣中。六時四十分 熄燈,晚宴席開三十餘桌,座無虛席。國賓飯店出菜秀繞場一週後,主持 人吳迺麟介紹壽星李進益出場。壽星以中氣十足嗓門及充滿誠懇感性的語 調,感謝在座諸位親朋好友們光臨慶生晚會,並特別介紹連水生、李嬌蓮 和陳淑卿,感激他們三位在他舞蹈生涯中的關懷、提攜與照顧。

•連理事長亦上台致詞,除祝賀壽星生日快樂外,並讚揚壽星在舞蹈道路上 ,數十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處事風格。在全場生日快樂歌聲中,壽星吹 熄蛋糕上的蠟燭,並當場獻給陳淑卿一個溫柔的吻。本刊發行人則捉狹起 鬨,希望壽星再來一次,理由是剛剛吻的時間太短,來不及拍到照片,壽 星應來賓要求,從善如流,一吻再吻,在一片歡笑熱鬧氣氛中,壽星完成 了切蛋糕儀式。

•久不見李進益老師的舞池英姿,為了今天的生日,他特別與張麗真小姐搭 檔,為來賓帶來一首探戈舞。果然薑是老的辣,舞步乾淨俐落,六五高齡 舞技還是虎虎生風,舞過之處,觀眾席瞬間掀起一股旋風,爆發出高分貝 的掌聲、叫好聲。

•來賓們除了品嚐佳餚、盡興跳舞外,主辦單位更準備了精采表演節目穿 插其中;師生表演共六組,分別為李台安老師與陳秋玉小姐(華爾滋)、 黃天來老師與劉苓莉小姐(華爾滋)、高承宗老師與梁悅美小姐(摩登綜 合舞)、鍾乙麟老師與鄭含煙小姐(華爾滋)、李台安老師與陳秋玉小姐 (探戈)以及戴文富老師與余星潔小姐(拉丁綜合舞)。每位學生在老師 的帶領下,盡情發揮他們平日所學,演出有板有眼,個個都已達到選手水 準。

•今天的職業冠軍許民財、張碧連及簡永長、鄭裕玲亦應邀分別展示他們的 冠軍舞姿;舞技精湛、台風優美,贏得全場來賓熱烈掌聲。盧敏慧老師率 領的拉丁團體舞表演,節奏震撼人心,動作整齊劃一,熱情奔放的拉丁風 情展露無遺,精采的演出,全場掌聲如雷。

•施達宗、謝娟娟的壓軸演出,絕對值回票價。他們的裝扮令人驚艷,一出 場馬上擄獲全場的目光;舞碼輕快中帶著俏皮,爐火純青的舞技,把快步 舞的神韻發揮到淋漓盡致。施達宗在場上接受主持人簡短的訪問,主持人 問道,在他們漫長二十年比賽生涯中,最好的戰績如何?施達宗告訴來賓 ,最滿意的成績為全英國比賽職業新星組十二名內、職業組廿四名內。他 謙虛而不失赤子心的接著說:「但是偶爾也會退回到四十八名內,甚至九 十六名內,然後又再進到四十八名內、廿四名內或十二名內,如此來來回 回的…。」他率直表示,他們還會再接再厲。主持人又問,那你們是比賽 年資最長的一對選手囉!?施達宗笑著說,其他戰友都退休了,但他們還 會繼續奮鬥下去。

•施達宗、謝娟娟隨後又表演了探戈與華爾滋兩首曲子。謝娟娟已經換了另 一套舞衣,同樣的黑色系,襯托出右手臂上那朵淺藍色小花更加搶眼。精 采的演出,讓來賓們大開眼界,全場掌聲、口哨聲不斷,熱烈氣氛達到頂 點。施達宗在致詞中透露,在他當兵時期,謝娟娟曾借住李進益家,謝娟 娟也是李老師的乾女兒,因此無論如何他們都要從英國趕回來參加這場盛 會。雖然謝娟娟身體不適(腸炎),但在主持人帶動下,全場來賓以熱情 的安可及掌聲鼓譟回應。他們欣然再度上場,表演一曲狐步舞,流暢綿延 的舞步與觀眾亢奮情緒交融,為晚會拉下依依不捨與讚嘆的帷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