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迎千禧芙蓉王杯
文:連水生

•連水生(中)與黃天來、趙蓬英(右起)參觀湖南博物館「馬王堆」。

•由長沙市體育舞蹈協會主辦「一九九九年迎千禧芙蓉王杯舞蹈公開賽」於 十二月二十六日在長沙市賀龍體育館隆重舉行。主辦單位劉維員秘書長於 兩個禮拜才以電話邀請我前往擔任賽會評審。我亦帶同選手黃天來、趙蓬 英一行三人,於二十五日啟程搭機經由香港轉機飛往長沙。晚上六時三十 分準時抵達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入境通關比以前快速方便,即由接機人員 迎往位於市區中心富麗堂皇的「神禹大酒店」。放下行李趕忙下三樓餐廳 ,參加主辦單位安排的歡迎晚宴。北京王鎮先生、廣州楊慶先生以及來自 各地的貴賓、評審都在等著我們,大家見面親切閒談,場面一片歡樂氣氛 。

•比賽於二十六日在「賀龍體育館」正式展開,有來自河南省、河北省、廣 東省、台灣、香港、澳門、深圳及湖南各地選手,將近三百對參加。尤其 是少年組及五歲及七歲的兒童組小選手眾多,這在台灣的比賽是看不到的 ,使我印象深刻。賽程分上午、下午及晚間三個階段進行,日間兩場進行 各組之初賽、半決賽及部份決賽,因為組別太多,賽程相當緊湊。

•晚上七時舉行大會開幕式後,接著進行各組之決賽,尤其是職業組選手競 爭相當激烈,全場觀眾加油聲及掌聲連連,尤其是彼岸的觀眾,特別給台 灣的選手加油打氣,場面熱烈。黃天來、趙蓬英全力以赴,結果眾望所歸 ,獲得職業摩登舞冠軍。頒獎後緊接著冠軍答謝表演一支華爾滋,優美的 舞姿,獲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最後壓軸節目,特別邀請99中國舞蹈荷花獎職業摩登舞冠軍溫亮富、孫榮 表演精彩的探戈及華爾滋,大會至深夜11時圓滿閉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