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成立運動舞蹈協會
圖文:蘇焉

•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上課一景。

一、成立背景:

國際標準舞蹈在西洋社會已有相當長的歷史,是結合肢體美與音樂的高尚 有益身心運動,不拘年齡男女老少,皆適合參予的全民運動,頗受旅居紐 西蘭僑界的歡迎,已有相當多的愛好者,參予社團舉辦之舞蹈活動。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葉榮裕先生與夫人,於一九九九年九月 間,受邀來紐西蘭,擔任國際標準舞世界盃錦標賽裁判,紐西蘭僑界藉葉 理事長與夫人在紐期間,特舉辦歡迎舞會,葉理事長與夫人在舞會中表演 精湛舞技,並加指導,不但令與會人士大開眼界,也打破一般認為只有西 洋人在運動舞蹈才能專美於前的觀念,倍增我們僑界的光彩。

二、成立經過::

葉理事長看到眾多旅居紐西蘭,對體育運動舞蹈愛好的華僑朋友,希望將 此運動加以組織化,使之蓬勃發展,不但可以培養優秀舞者參加競賽,爭 取光榮,更可藉此發展國民外交。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葉理事長與紐西蘭僑界大眾的共識下,開始在 紐西蘭積極籌組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經幾次的籌備會議,終能於一九九九 年十二月,成立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紐西蘭分會,在紐西蘭又稱紐 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The Taiwan Dance Sport Association of New Zealand)。在大眾的簇擁下,推選德高望重,且對國際標準舞有認 識的李俊斌先生為第一屆理事長,現已連同協會章程等有關文件,報請紐 西蘭政府核准,並呈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鑒核。

三、宗旨與目的:

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 會團體,以推廣體育運動舞蹈為正當休閒體育運動,並提昇本會運動舞蹈 之水準為宗旨。

四、目前活動情形:

本會自籌組完成後,立刻照決議計劃執行,目前會員人數約一百名左右, 預料會繼續增加,自二月七日起,每週一、二、四,三天特為初學會員, 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免費運動舞蹈教學。為提高舞蹈技術,讓初學者更進一 步學習,於二月廿一日起,每星期一、四辦理中級班課程。並自同月十八 日起,每星期五晚上八時至十一時,固定舉辦舞會活動,讓會員有機會將 所學的,在自己的園地中有機會練跳,同時基於提倡運動舞蹈的目的,也 歡迎非會員參加,會員會友彼此水乳交融,毫無疆界。

為提高舞蹈技術,本會也辦理中級班運動舞蹈訓練,訂定長期運作計劃, 除與本地及台灣舞蹈界交流外,也計劃由國內派指導員來紐西蘭授課指導 ,及聘請國際高手,指導本協會的教師及有淺力的選手,進而參予國際性 的舞蹈比賽,望能為華人爭光。

本會將於四月七日舉行成立大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葉榮 裕先生,也將親自蒞臨大會授證,並邀請主管官署及僑界代表蒞臨指導, 同時於會後進行慶祝酒會與舞會。

本會於紐西蘭成立,不但拉近旅紐僑胞的距離,凝聚僑界的團結,促進與 祖國的交流,更負起國民外交的任務。

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李俊斌。
副理事長:楊文珠、張麗華。
常務監事:葉美容。
常務理事:林柏賜、朱比暉、伍嘉義、王玉芬、陳行建、曾柏昌、趙德華、 葛振國、蔣鳳勝、羅金菊、顏鳳玉。
秘 書 長:蘇 焉。(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