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立民、洪淑芳公祭
文:連水生

•阮立民、洪淑芳九月十九日最後一場比賽,秋季北區聯合盃獲得職業新星組 摩登舞亞軍,圖為當天比賽最後留影。

•九二一台灣大地震浩劫,阮立民、洪淑芳一家四人身陷台北東星大樓 ,大樓倒塌時,阮立民一家四人都被壓在瓦礫中,當時阮立民即以手 機電告潘澤深老師求援,經緊急聯絡救難人員求救,筆者與呂鴻麟、 楊坤山、陳秀霞等亦急趕至現場,心急地等著奇蹟的出現,不幸再經 幾次的餘震,阮立民、洪淑芳及幼子阮浩翔三人又滑落深層瓦礫中, 現場人人心急如焚,卻眼睜睜的使不上力,經六、七小時後,首先救 出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兒阮郁茹.幸而僅腿部壓傷,急送往空軍醫 院醫治。

不幸阮立民、洪淑芳及幼子阮浩翔三人經歷兩天後始從埋在 •瓦礫中挖出來,已經天人永隔。阮立民的遺體雙拳緊握,像是抗議上 蒼!像是對一線生機期待的落空和絕望,像是對年老雙親和小女兒的 責任未盡的無奈和憤慨!而洪淑芳雙手緊抱著幼子不放,實在讓人心 痛扼腕,舞界痛失英才!

•我們閉上雙眼可以清楚的浮現他們絕望時心中滴滿了血淚,人說死而 無憾,他們卻有太多的牽掛而死不瞑目。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來安 慰在天之靈?但畢竟舞界還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在急難之中還是手足 連心,付出愛心。經舞界幾位有心同仁急商後,即由筆者發動捐款, 迅速把有效的關懷援助送到他年老雙親和小女兒阮郁茹手中,讓阮立 民、洪淑芳在天之靈可以安心。

•十月十一日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由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 理事長連水生主祭。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