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運寶退休晚會
【本站訊】

•職業組選手演出後與主辦人林運寶及貴賓們合影。

•北台灣重要海路門戶──基隆市,十月二十三日在市政府旁的「北海漁村餐 廳」,舉辦了一場基隆地區難得一見的舞蹈活動「林運寶老師退休聯歡會」 。由於公公(林福榮父親)不幸過世,林福榮忙著辦理喪事,因此由我代打 ,負責林老師退休活動的燈光、音響工作。

•聯歡會於下午三點揭開序幕,一連串精采節目陸續展開。首先由中正公園天 鵝洞社團的團體恰恰恰舞打頭陣,整齊劃一的動作,充分展現平時的努力練 習成果。接著為第一階段基隆地區名師表演,由隊長劉明傳、張秋英領軍, 成員有:彭吉才、李美卿,吳火金、楊素珍,廖招林、黃淑貞,陳志忠、劉 泳碧,張青松、李雪華等共六對,他們經常參加各地比賽,舞技純熟自不在 話下。

•第一階段師生表演計有:蔡睿清老師、游淑貞小姐(表演拉丁組曲),王堅 霖老師、黃美雲小姐(華爾滋),陳貴雪老師、李震強先生(摩登組曲), 廖招林老師、黃淑貞老師(恰恰恰),黃炳煌老師、黃玉宇小姐(狐步、探 戈),林運寶老師、陳慧玲小姐(倫巴)。雖然學生們上場機會不多,但在 老師們平常細心指導下,每位學生都有很好的表現。

•第二階段基隆地區名師表演計有:洪宗建、汪麗美,鄭佳鎮、林麗美,彭世 雄、謝寶猜,王堅霖、羅素珍(以上表演摩登舞),陳冠州、盧怡萱,王興 智、朱 珠,徐宗瑋、陳秀珍,蔡睿清、蔣惠玲(以上表演拉丁舞)。這幾 對基隆舞蹈中堅份子, 摩登舞與拉丁舞輪番上場,精采賣力的演出,使會場 氣氛逐漸熱絡起來。

•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舞蹈班數十位男女同仁,為來賓帶來難得一見的倫巴舞 基本步表演。基本步為舞蹈的根本,一般認為較難討好觀眾,更何況是團體 演出,但他們的表現卻是中規中矩,舞步熟練。這些業餘舞蹈愛好者的演出 ,獲得來賓們一致的好評。

•第二階段師生表演計有:黃炳煌老師、鄭日春小姐(華爾滋、探戈),廖招 林老師、黃淑貞老師(倫巴),王堅霖老師、黃美雲小姐(探戈),蔣椿梅 老師、徐 華先生(恰恰恰),林運寶老師、李月櫻小姐(森巴)。在老師 們帶領下,每位學生都把平常所學,盡情的施展出來,充分享受標準舞所帶 來的樂趣。

•下午的壓軸節目為職業組對抗賽表演,由黃瑞通、吳秀華擔任隊長,其他演 出成員有:葉文峰、黃佩南,黃文程、賴淑惠,潘澤深、溫玲虹,黃炳煌、 江雪卿(以上為摩登舞選手),簡永長、鄭裕玲,郭貴財、羅巧玲,韋文正 、詹雅雯,張孝屹、錢佩蓉(以上為拉丁舞選手)。這幾對賽場上的優秀選 手,身手果然不凡,拉丁舞與摩登舞穿插競技,精采的演出,贏得來賓們熱 烈的掌聲回應。

•節目越來越精采,來賓也越來越多,幾位舞界理事長級人物:連水生、李文 振、許君一、林俊愈等,亦陸續蒞臨會場,基隆市體育會標準舞委員會主任 委員游正成亦以半個主人身分光臨現場。晚間的節目,首先由職業選手黃炳 煌、江雪卿(華爾滋),葉文峰、黃佩南(探戈),黃瑞通、吳秀華(狐步 ),郭貴財、羅巧玲(鬥牛舞)等四對,進行大會開幕式首演,令人激賞的 職業水準演出,讓來賓們大飽眼福。

•接著由主人林運寶率領的「國際舞蹈學苑」師生,為來賓表演拉丁團體舞, 默契十足的隊形、嫻熟的舞步,讓來賓感受到演出者的認真與林老師傑出的 編舞功力。資深優秀職業選手朱呈銘、蕭雅蘭風格獨具的探戈舞與優美的華 爾滋及林運寶、陳慧如曼妙的倫巴舞,贏得全場來賓的熱烈掌聲。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連水生及WD/DSC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李文 振分別應邀致詞,對林運寶傑出的舞蹈成就多所推崇。李理事長並當場頒贈 林運寶、蔣椿梅退休紀念獎牌。大會儀式中,別出心裁的安排林運寶與蔣椿 梅、盧敏慧、黃佩南、李素華等四位美麗女老師,分別秀了一段摩登舞與拉 丁舞。據了解,這四位舞界美女與林運寶頗有淵源;蔣椿梅與盧敏慧曾是林 老師賽場上的最佳拍檔,黃佩南與李素華則是目前林老師的摩登舞練習舞伴 。林老師高超的拉丁舞技眾所皆知,非常難得今天來賓們也欣賞到他紮實的 摩登舞功力,溫馨而愉快的大會儀式在來賓們歡樂的掌聲中結束。

•緊接著進行職業組選手個別秀:黃炳煌、江雪卿(探戈),葉文峰、黃佩南 (華爾滋),簡永長、鄭裕玲(倫巴), 潘澤深、溫玲虹(華爾滋),黃 瑞通、吳秀華(探戈),黃文程、賴淑惠(華爾滋),郭貴財、羅巧玲(倫 巴),黃瑞通、吳秀華(華爾滋)。這幾對資深職業好手,個個都有輝煌的 戰績,他們穩健的台風與絕佳的舞技相輝映,雖然是個別秀,但每對舞者無 不卯足勁,為來賓帶來賞心悅目的節目,大會氣氛持續升溫,全場掌聲雷動 。晚會的壓軸節目為職業拉丁舞冠軍李佩玲老師率領的「愛舞舞蹈團」團體 舞演出。精心編排的舞碼、絢麗的服裝及充滿青春活力的肢體語言,令來賓 們目不暇給,掌聲連連。

•雖然是林運寶老師的個人退休活動,但是處處可以感受到林老師對這次活動 策劃的細心與慎重。「舞蹈家月刊」社長李少華認為,一個活動的整體氣氛 營造是否成功,首先場地的選擇是個重要因素;場地的容量須與實際參予人 數成正比才理想,空間太大顯得空洞冷清,太小則擁擠不堪。這個看法正好 與林運寶老師不謀而合,林老師表示,他事先曾精細評估到場來賓及參予演 出人數,最後選擇基隆市信二路二九四號,基隆市政府旁的「北海漁村餐廳 」,餐廳在三樓,挑高無樑柱的宴會大禮堂,稍成長方形,約三百餘坪。

•會場經過一番佈置,顯得溫馨而雅緻;席開二十餘桌,正好繞著禮堂一圈, 讓來賓毫無視覺上的死角,等於每一桌都是貴賓席。而中間的舞池更特別耗 資近台幣十萬,租用國內標準的舞蹈比賽地板。各環節的工作人員更是一時 之選,例如:節目主持人為舞圈名嘴吳迺麟老師,吳老師的主持功力有口皆 碑。攝影為名舞蹈攝影家陳冠宇老師,陳老師經過多年鑽研攝影技巧,再配 合本身的舞蹈專業素養,其鏡頭語言特別敏銳,因此時有佳作出現,其作品 還曾得過獎。音響燈光則由國內舞蹈活動出席率最高的「時代音響、燈光工 程公司」負責。其他的的幕後工作人員,亦合作無間,難怪有來賓說,如此 排場,只要加上計分組就可以辦比賽了。(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