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長盃
圖文:湯少藩


•大會開舞,由屏東縣議長程清水夫婦、屏東縣副議長吳應文夫婦,以 優美的華爾滋進行。縣議員曾秋良先生和廖秋至小姐也以高水準的標 準舞配合,屏東縣地方民意首長如此的支持國際標準舞及社交舞的精 神,實為我舞蹈界開創了無限光明的遠景。

屏東縣議會議長程清水致詞鏡頭。

•屏東縣競技體育舞蹈協會,於本年七月廿五日,在屏東市明正國中體 育館,舉辦了一九九九年屏東縣議長杯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這一賽 會是由屏東縣議會主辦,首開屏東舞蹈比賽,由民意機關倡導支持之 先河,誠如議長程清水先生致詞中所言:其目的就是要讓全縣人民欣 賞高水準之舞蹈競技表演,進而蔚為全民體育舞蹈運動之風氣,以促 進全民身心的健康,社會的愉悅祥和。因此這次的賽會,入場券完全 免費贈送觀賞,會場佈置,美侖美奐而大方。參賽的選手有標準舞十 五組一五六對,社交舞十一組四十一對,參賽十分踴躍。

•此外團體舞蹈表演,也安排了自然美舞蹈協會林顯榮老師指導的「流 行熱舞」;屈佩珍舞蹈工作室由屈佩珍老師指導的「靜夜勁舞」,舞 技純熱精湛,獲觀眾熱烈的掌聲迴應。

•賽會進行,上午為社交舞之預、決賽,下午首先舉行標準舞初賽,再 進行正式的大會典禮,選手進場、宣誓,會長、貴賓致詞等儀式。選 手進場每組由楊麗容老師領導的屏東真善美協會美麗漂亮穿著中式旗 袍的會友,持牌引導,樂音伴奏,頗為壯觀!

•大會開舞,由屏東縣議長程清水夫婦、屏東縣副議長吳應文夫婦,以 優美的華爾滋進行。縣議員曾秋良先生和廖秋至小姐也以高水準的標 準舞配合,屏東縣地方民意首長如此的支持國際標準舞及社交舞的精 神,實為我舞蹈界開創了無限光明的遠景。屏東舞界,對推展舞運, 的確有了不錯的成績!

•此次大會的場地,借用明正國中寬廣的體育館,承蒙校長鍾恩喜先生 及該校鍾國林主任盡心盡力地協助場地的整理佈置,值得稱道的是選 手更衣休息室及衛廁設備,非常寬大整潔,使參賽選手,有賓至如歸 之感覺。舞場美化,委請專家設計,非常美觀大方,十分藝術,加上 優美的舞蹈競技,真是一場高水準的藝術饗宴!

•這次賽會在屏東縣競技體育舞蹈協會理事長黃錦和老師精心策劃,努 力耕耘之下,組織健全,分工精確,再加上屏東舞界全體老師及協會 同仁的努力配合,以及大會主持人吳迺麟老師的純熟掌控之下,進行 得頗為順利而精彩,舞界碩彥連水生老師、林俊愈老師皆讚賞的說: 「這是非常有組織的一場精彩賽會」。

•職業組的參賽選手,多是國內國際級的頂尖舞者,如許民財、張碧連 、劉順益、陳媦娟等等,從比賽成績單中,即可了解此次賽會的水準 ,以及大會的成功,值得舞界讚揚!(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