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017

有這麼好笑?


時間過得真快,「東拉西扯」一轉眼寫了十幾篇。之所以名為「東拉西扯」,主要是心情放鬆,隨興塗鴉,把看到的、想到的,以善意為出發點,提出來供大家參考,也歡迎讀者提出看法,一起討論交流。

讀者反應,筆者早年文筆比較辛辣,現在都輕描淡寫、不痛不癢,看起來不過癮。沒錯,年輕時看不慣一些事情,總是義憤填膺,不吐不快,希望對國標舞發展有助益,當時這種想法確實是異想天開。

那時候還有舞界前輩,好意勸我,應該多寫一些正面的題材,負面寫多了,會影響國標舞發展。也沒錯,建議一大堆,結果只是「蚊子叮牛角」。

某細心讀者說,東拉西扯第三篇「比賽組別今昔」(222期)裡面提到「以英文字母為代號:W=華爾滋、T=探戈、F=狐步、Q=快步、VW=維也納華爾滋、S=森巴、C=恰恰恰、R=倫巴、P=鬥牛舞、J=捷舞。建議維也納華爾滋以V代表即可,簡單明瞭,編排更美觀。」

這位讀者表示,自從看了「東拉西扯」第三篇,經常會去注意舞蹈比賽海報,大部分維也納華爾滋舞科還是以VW為代表。他好像發現新大陸,興奮指出:6月1.2日WDSF台灣舞蹈節世界大滿貫積分賽、9月7日ADC公開賽、10月19.20日WDSF台北國際公開賽,這三場比賽都以「V」代表維也納華爾滋舞科。

根據了解,WDSF系列比賽,早在「東拉西扯」第三篇刊出前,即以「V」代表維也納華爾滋。另外即將在12月7日舉辦的願景盃也改為以「V」做為維也納華爾滋的代號。希望有朝一日,大家都能推行,十首舞曲都統一以一個英文字母為代表,看起來確實清爽整齊好辨識。

「東拉西扯」第16篇∼跑馬燈(235期)刊出後,有讀者Line我:「拜讀您的”跑馬燈”我笑不停,不停笑,停不了笑,哈哈哈,我完全認同……」有這麼好笑嗎?她說,有一次看到評審圍一大堆,爭先恐後等領評審單,還好主持人靈機一動,廣播比賽曲名,音樂一響,大家才散開。這位讀者描述的情景,應該比較容易出現在高組別比賽項目。

比賽都會配置評審點錄人員,專門負責分發評審單,有時候遇到較高組別,點錄功能難免失靈。不過這個有趣畫面應該會漸漸絕跡,因為拜科技進步所賜,評審工作已進展到使用平板來評分;每一位評審都有一組專屬密碼,輸入密碼,才會出現評分組別畫面,而且評審們判甚麼組別,事先作業都已設定好,任何人都很難再去做「志工」。(2019/10/15)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