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008

豬年行大運



送舊迎新,歡送2018走進歷史,喜迎2019豬年來到人間。首先要向全體讀者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諸事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己亥豬年,先為生肖屬豬朋友,送上一段本命年順耳的話,讓歡樂新年更溫馨:「生肖屬豬朋友,一般而言,頭腦比較冷靜,無論自己遇到甚麼困難問題,總能細心沉著,恰當地處理好事情。至於人緣方面,待人接物都比較熱情,所以會有很多朋友,當遇上難題時,總會有一群好友來幫助他們…」。

老生常談:「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其實這句話有待商榷;只要是人,就算是諾貝爾獎得獎人,或一國領導者,都一樣沒有十全十美,聖賢也是人,也會犯錯,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新年期間多說些好聽話其樂融融,屬豬者的缺點就暫且略過不表了。

回顧2018年,保守估計,平均二、三天就有一場活動,包括舞蹈比賽、聯歡舞會、舞蹈講習…等等。舉辦任何類型舞蹈活動,主辦者都很辛苦,不論大小場,都需投入精力;各個相關環節,必須仔細妥善規劃,才能使活動流程順暢進行。國標舞市場越來越活絡,所有主辦單位功不可沒。

每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大型舞蹈活動,不但讓台灣國標舞蹈更蓬勃,更經常上了國際舞蹈媒體頭版(Dance News),大大提昇台灣能見度,並成功為台灣的觀光行銷盡一份心力,主辦單位為舞蹈界的付出及貢獻,值得我們給予肯定掌聲!今年依舉辦日期分別是:2月28日(星期四)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台北站、3月30日(星期六)舞王世界公開賽暨舞王巨星秀、7月6日(星期六)CTC 世界盃國標舞公開賽。

台北小巨蛋座位約12000個,在這裡辦活動,觀眾至少要坐滿六成以上,換句話說,至少需要七、八千人以上,場面才勉強能看,才不會顯得冷冷清清,經典的波浪舞也才有辦法施展開來,主辦單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曾有讀者提問並建言,台灣就這麼大,有必要一年在台北小巨蛋辦三場國標舞比賽嗎?是否有辦法把所有資源,融合一起好好策劃,集中火力,一年辦一場台灣規模最大國標舞世界級大賽。

筆者認為只要政府主管單位出面整合,並撥出足夠經費,提高各項獎勵誘因,把全世界國標舞精英,全部吸引來台灣參賽及觀光旅遊,辦一場為期一週的「台灣夢幻國標舞蹈節」,不是不可能喔!哈!讀者看到這裡,一定叫我「卡早睏卡有眠!」晚安!(2019/01/15)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