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002

3D跳法的迷思∼回響



3D跳法的迷思一文,原本貼在臉書「舞世界國標俱樂部」,意外獲得網友熱烈討論,以下摘要部分內容分享讀者。

Jennifer Chu:「除了許多舞者迷思在”大招”之外,門外漢的觀眾口味,也驅使著不健康的走向。先前曾在"教師是在教育學生基本的理念”,還是要"被學生牽著鼻子走”,教一大堆花招中掙扎,如何在"志業"和"職業"中取得平衡,最後還是堅持正確的方式,因為教育是苦口婆心的良心事業!大家加油!」

林合興:「底子夠好,基本步跳起來也很過癮。」

Alan Yeh:「舞蹈中3D指的是一種上身形狀,不論你用什麼方式跳法,都能保持它就是對的,很多人錯將3D當成舞步論之。我非常贊同少華兄這篇文章的論述,相信施達宗老師也會贊同的;去年底在中原大學遇到施達宗老師,他也和我提起國內的3D旋風,就如你文章內說基礎不好再多的D,也是枉然。總之不管幾D教法,如果教到沒觀點了,就再加上去,到了10D的話,鐘點費大概可收10000元了。」

洪雪慧:「太棒的文章分享。我在上課時,指導老師也是不斷的說,學舞的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而不是一昧的要學新舞步,什麼3D...又學了一堆花步,但每一步都不紮實,就失去國標舞的精神,沒內涵了??!」

蔡瑞峰:「可惜呀!學生重視基本功又有幾個?能深入透析基本功的老師更是寥寥無幾,千里馬遇不到伯樂,伯樂遇不上千里馬。」(2018/07/15)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