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639(August 22nd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 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頒獎。

今年不列顛公開賽壯年組摩登舞錦標賽如往年一般,參賽數相當好,也有許多品質高的舞蹈。壯年組選手所展現出特佳的舞蹈風範與專業度是所有年齡層與組別選手的典範。比賽進到後半階段的選手程度相當高,因有全世界最佳的壯年組選手在其中並且在世界舞蹈認知最高的觀眾前競賽。故在準決賽中的高實力與品質下有七對選手入選決賽就不令人意外了。

第一名,Slawek Lukawczyk and Janine-Nicole Desai(英國)。2018年的冠軍,今年以所有舞科都第一衛冕住頭銜。他們高品質的舞蹈令人無疑問的就是冠軍得主,每一個回合中他們在移動中加注了精美動感與如天行者般的擺盪和傾斜。女舞者決賽時換了一套漂亮的粉紅色舞衣,雖然正常而言比賽時她己相當迷人,而此舞衣又為她的柔順與風範增添令一觸感。自2018年他們獲得冠軍後就一帆風順,戰無不克。雖是如此,他們對舞蹈認知與技巧的進步渴望與突破現狀這方面令人讚許,以今天的表現來看在短期時間內他們是無法被擊敗地!雖然不是很容易,不過有時候舞者又很容易地就被貫上舞蹈大使這個稱號,而以他們努力於完美而言在今天很適合這個稱號。

第二名,Manuele Marinozzi and Sara Romagnoli(義大利)。華爾滋第五,慢狐步與快四步第二,探戈舞第三。舞蹈表現很好,動作與堅毅心明顯可見。去年成績在第六名,今年得到躍進式的第二名必定很高興。女舞者白色配黑邊的舞衣很迷人,此在皇后廳的燈光下額外突出。他們舞蹈實力很強與腿部關節和肌肉的運作很有效率。舞蹈中不斷地掌控著身體線條,如此讓兩人們身體移動能完全同步協調與同時能投射出必備的力道和舞形。在定點舞步所專注創造出的風格令人欣賞與以迷人的平衡與音樂性執行出每一個和每一組合舞步。他們所呈現出的大部份舞蹈都是明顯基於高實力與持續性的精準足部放置技巧。

第三名與第四名成績在計分規則第十條再演算後,第三名落在:

Tamas Kemeny and Nora Prinz(匈牙利)。華爾滋、慢狐步、快四步第三,探戈舞第七。去年成績也是第三名。而對記憶佳的人會記起他們在2017年是得到冠軍。今年他們的舞蹈比去年更加具確實性,今天的舞蹈完全在專注的狀況中,以致移動與動作全在掌控中的提供出非常有內涵的挑戰度。男舞者將高身材運用的很佳,也能以佳技巧和驅動力經由舞伴將他的能量釋放而出。他們總以優雅和風範詮釋出一對摩登舞舞者,不斷地發展與對現行趨勢的改變予以效仿,同時在特定舞科中不遠離舞科本質與真實性。鼓勵他們持續在此方向中努力,或許他們終能有機會再度舉起曾獲得的冠軍獎盃。

第四名,Cesare Scaramozzino and Silvia Bienati(義大利)。最終成績以華爾滋、快四步第四,慢狐步第六,探戈舞第四與季軍錯身而過。整個比賽他們令人印象很深刻,其中探戈舞特具高堅毅心與自信度,動作是具本質性的高銳利與精準,並組合上極佳的速度變化。去年他們成績在準決賽,不過在幾周前於此場地的WDC/AL歐洲盃錦標賽中得到亞軍。由此可見他們於這一年來的努力與進展有了進步的得到回報。他們,毫無疑問還能夠再向前進,誰能預料,或許有一天甚至能高舉冠軍獎盃。

第五名,Oleg Burlakov and Maria Naydenova(俄羅斯)。華爾滋第二,慢狐步第四,探戈舞第六,快四步第五。華爾滋中充滿了動感、擺盪與具深度的鐘擺式拱形故能得到高名次不令人竟外,以此實力是可以很輕易得到第一名。女舞者決賽時換的舞衣可襯托出她漂亮與優雅的風範。男舞者整個比賽都帶著高自信心與全程都保持著佳姿態與態勢。舞蹈也具有技巧精準性的實力,如此讓許多必備的基礎能以高自在舞出。從第一回合起他們所創造出的舞形就很明確故能進入決賽是無庸置疑。快四步所釋放出加速質量具力道性。以如此等級的舞蹈相信未來會有佳績出現。

第六名,Phil Holding and Cheryl-Lee Foulsham(英國)。這位男舞者亳無疑問是壯年組中最佳舞者之一,他與不同舞伴在許多比賽中都能進入到決賽,每次比賽他都能創造出持續不斷的挑戰度。這就是實力。今天與新和佳的舞伴明顯看出知道如何呈現出一個團隊所應創造出的風範與實力。今晚這位女舞者得到世界中最高競賽等級的標記,她不但證明自己有能力,也準備好成為舞蹈領導者之一。因為是新組合舞伴關係所以他們必須從第一回合開始比賽,由此看出他們的賽前準備必很周全與準確。他們的才華與每一回合都充滿了舞形與共同一致的舞蹈表示出己契合穩固,組合上所詮釋出漂亮與優雅的表現,這一切讓他們在高實力的競賽中突出。

第七名,Kai Li and Wei Zhang(中國)。決賽時女舞者也換了一套舞衣,一套設計有效果感舞衣,雖然無碎鑽,不過風格適宜與裝飾確實可圈可點。他們的探戈舞很好,呈現出許多佳元素。每一個動作都有著精準度,握持與風格的執行具真實性。男舞者比賽風範特好,故能使舞蹈有空間來移動而不會搶佔空間來表現。這種特殊佳的留意性讓舞者能在舞池四方面看來都能被目視到,同時他們也都保持著高度專注性。他們的華爾滋與慢狐步能有持續不斷的柔順流動動作,腳部與足踝的引導運用很佳,因為能持續的延展與運動關節的為他們提供出高品質的動作與移動。以此等級的精準度與技巧專注所創造出的舞蹈絕對能挑戰最高等級舞者。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