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PA 職業組世界公開賽

Dance News 2642(September 12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 DPA 職業組世界公開賽摩登舞頒獎。


◎2019 DPA 職業組世界公開賽拉丁舞頒獎。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Sergiu Rusu and Dorota Rusu(波蘭)。他們以在精美音樂中流動而過的優質舞蹈主宰整個決賽。他們在腳與足踝處關節與活動力的專注度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女舞者的表現總是顯得安逸,因他們在舞池中的移動既快又速度變化大而她對極佳舞伴所提供的安全保護不受傷害有著高確信度。

第二名,Wiktor Kiszka and Julia Granath(英國)。一對新搭配舞者,現今己有高膠合度與動作技巧己能漂亮的創造而出。身體上半身與肩膀線條在多年的舞蹈訓練己雕塑成形與仍有自然彈性的能力執行出所需的大量表現品質。女舞者看來令人驚豔與她的舉止令人看的心悅。

第三名,Nikolay Govorov and Evgeniya Tolstaya(俄羅斯)。所有舞科都第三。舞蹈中總是有冷靜的內在勁道為首要的使舞者明顯能提供出許多極佳品質。華爾滋的動作有著明確的力道與以此兩個舞蹈身影是完全飛揚而起與有深度的拱形擺盪令人欣賞。探戈,今天是滿滿電力的充滿特色與腳部放置特佳。

第四名,Damiano Soldati and Laura Fox(英國)。目前他們的舞蹈相當佳與各方面技巧明顯可見有進步。現今看來是自信滿滿,此當然是來自一些值得獲得的佳績。這種非常正面的進展是在會更進一步的身體重心更自在的釋放而更受益。

第五名,Richard Still and Morgan Hemphill(英國)。他們的舞蹈總是毫無保留完全確實的表現。他們花費大量時間去發展舞伴技巧的正確認知以能發揮。另有一需求,是手肘線條的修正,因為這方面會造成線條的偏移不正確與握持的不對等而使外貌不清徹。他們是好舞者與是一對真選手。

第六名,Anatoly Kupchik and Julia Koliagina(俄羅斯)。雖然每一項舞科都是第六,不過他們的舞蹈特別好,兩個身體有著連結留意度與音樂運用的有表達性。從腳而上不斷傳遞出動作與可以明顯看到移動中同步協調的風範與舞形。他們,如同許多極佳舞者一般,能創造出無迫力水平的擺盪與舞形。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Gunnar Gunnarsson and Marika Doshoris(英國)。他們幾乎獲得所有評審的細部第一。最近他們己有了自信度,在舞蹈中經由此展現出優勢性。現今他們,當然是,在每個高水平比賽中己是常規準決賽選手,此是在多年的舞蹈訓練與技術演變而值得獲得地。每項舞科的本質與動作都很清徹。男舞者從不會表現超過於舞伴,也讓舞伴在所可能的空間中舞蹈。 計分規則第十條分出亞季軍。

第二名,Michael Hemera and Lauren Hemera(英國)。今天是他們有一段時間未有的最佳表現,他們明顯很放鬆與彼此之間同步協調特別佳。今晚是他們有機會能釋放開身體重心並入地與在高水平表現中讓肌肉能運作的操作出完全效率。決賽的名次有些多樣化,成績是恰恰恰第六,森巴、倫巴、捷舞第二,鬥牛舞第四。

第三名,Anton Skaskiv and Polina Skaskiv(烏克蘭)。今天他們有些運氣不佳。整個比賽他們的舞蹈具有高自信氛圍,如同往常般男舞者以他武鬥士的態勢與姿態所創造出的優勢性總是受到觀眾的注重。他們一致性的外貌讓他明顯有著佳隱形線條將彼此連結著,此讓一系列的動作與舞形能飽滿與誠摯的營造而出。

第四名,Andrey Patrushev and Ekaterina Bralyuk(俄羅斯)。他們的舞蹈是無懼與完全掌控的風範與確實出現有能更具挑戰度的表現。今天在觀眾的大量加油聲中他們放開來表現,有著大量技巧與增加了身體單獨區塊的技巧品質,讓動作、音樂性、競賽驅動力與確實性都有了均衡性的表現。

第五名,Ruslan Khisamutdinov and Karina Yusupova(俄羅斯)。他們總是能掌控住所釋放的能量,此讓他們的舞蹈能有效度量的增加身體速度至最佳效果。他們能以佳技巧與認知將舞蹈結構化,因為所編排的舞步與比賽的步調都流動特佳。明顯看出在加快動作中需求的肌肉群組運作,此提供出重要性的有經濟效率的外貌風格。

第六名,Cedric Chan and Grace Li(香港)。這是一個相當好的表現,無保留的百分之百確實的令評審印象深刻。從肩膀處看到迷人的放鬆,此讓一系列的無迫力動作能完全爆發開來。今天他們的手部連結相當有效率,看來就像有個軟性磁石將他們保持在一起,又能經由纏繞的感性在正確與無干擾下產生轉動與動作。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