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亞洲國際賽

Dance News 2640(August 29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 香港亞洲國際賽職業組摩登舞頒獎。


◎2019 香港亞洲國際賽職業組拉丁舞頒獎。

2019年亞洲國際賽的第一等級籌劃必須給予賀喜。贊助商的大力支持特別感謝。主辦者相當注重於有關選手的細節面,大舞池、好音樂與資深優質的評審團,這些都是選手的夢想。

香港亞洲國際賽職業組摩登舞成績:

第一名,Domen Krapez and Natasha Karabey(德國)。今年年初起他們的舞蹈就特別有進步。男舞者是一位高優質舞者,他們應該是決賽中最佳選手,選手會問為什麼他們未能贏呢?他們的天分與才能總是未能匹配上他們視覺上的架構,因此相信經由結構性的改變他們現今向更廣泛的觀眾展現出他們的更佳。感覺上他們現今正處於未曾有的最佳狀態,亳無疑問現今世界級決賽名次正處於瞬時萬變的不確定時刻,或許他們將成為下一個世界冠軍。保持著努力吧!

第二名,Dusan Dragovic and Valeria Agikyan。這位女舞者的漂亮姿態堪稱典範,她有著特佳摩登舞女選手典雅與獨特氣息的組合。今天他們的能量與表現度特好,如果他們以此組合上迷人的舞蹈品質,相信不久將會在所有重大錦標賽進入決賽。

第三名,Chong He and Sara Shan(中國)。多年前初見他們的舞蹈就令人震驚,他們移動動作品質的優質於當初給予就如盤旋於大氣中的評語。舞蹈有許多評論與分析,不過他們移動動作的佳有一股令人迷往的氣息。就是這種移動動作天分給了他們有了註記性與個人風範。於此鼓勵他們在擺盪舞科中試著重拾回這種移動動作,因為目前在他們的擺盪舞科當在每一個舞步創造同樣的速度、同樣的舞形與同樣的能量時,感覺上有些有氣無力地,結果是在有結構性中缺少了正面能量,因此失去了一些額外特殊感。重回己有的特質是他們的挑戰。目前最佳舞科是探戈舞,於肢體動作與臉部表情這兩方面具佳連結相互感。期待著能再次見到漂亮的移動動作!

第四名,Yuji Hiroshima and Arisa Ishiwata(日本)。一對高天分日本選手與每次比賽都看到持續的進步。女舞者的漂亮典雅姿態來自她曾是一位芭蕾舞舞者。兩人共同時同樣有著迷人典雅,這是來自佳的均衡與架構性。快四步具歡騰感!

第五名,Si Peiyang and Zhang Meng(中國)。能夠進入決賽他們應該很高興,能夠入決賽是因為他們展示出現代的三維立體空間舞蹈系統。這種三維立體空間舞蹈系統應進一步專注於身體中心重心與腿腳部的各處關節。目前而言他們明顯是源於身體上半身動作舞者,如果能向前邁進的朝源自身體下半身舞者相信會更加的有成就。

第六名,Liu Jia Jie and Guo Xiao Ting(中國)。一對來自中國才華特優舞者,他們的有些舞蹈特別的好,特別是慢旋律擺盪舞科。男舞者的下降擺盪很迷人與重心站立腳運作很好。或許他漂亮舞伴可以放輕鬆點的不要太專注於自我的舞姿,她有著自然漂亮的舞姿,所以不要強迫使出身體的弧度。很期待看到這對很有天分的未來發展。

香港亞洲國際賽職業組拉丁舞成績:

第一名,Stefano Di Fillippo and Dasha(美國)。外型最迷人的舞者,感覺上所有男性舞者都應像這位男舞者。他的舞蹈呈現最優雅,他看來真正是一位好好先生,其舞蹈品質絕不可輕視,他有種幸運快樂的情懷,如隔壁男孩一般。女舞者,則是較悶熱與深沈,不過這兩種不同面象卻膠合的完美。近幾年來他們看來對許多細節度有更深度的瞭解,藉此,他們舞蹈的肢體(經由身體重心)與情感面都較有深度。期望女舞者能進一步暸解五項舞科的各自本質性與各屬心境,因為有時候五項舞科看來有些類似。

第二名,Kirill Belorukov and Polina Teleshova(俄羅斯)。喔!男舞者看來已知道對自己所擁有的才華所應付出的責任!感覺上近幾年來比賽時他就如加農砲般的不斷發射,沒有一個為進步的明確計劃與策略。目前似乎改變了很多。黑池大賽時,他們狀況很好,今天在香港他們證明當時不是運氣好,因為重演了穩固的舞蹈。過去,有時候當男舞者火力全開時感覺女舞者有些孤單,因此喪失了舞伴的許多關係面。故能看到男士經由女士來表現而不是他自己也是件令人享樂之事。這些是目前可以看到地與較有較佳的舞伴關係、音樂性等等。

第三名,Massimo Arcolin and Laura Zmajkovicova(義大利)。一對最令人喜愛的舞者,可以確信每個時刻看到他們的時候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舞蹈。他們明顯是完全享樂於自我舞蹈中與彼此和觀眾都相互交流著。舞蹈心境很歡心地,不會過於嚴肅與動作很輕易地令人羨慕。捷舞較特殊的突出,因為很適合他們的個人風範與身材,因為他們可以捕捉住舞科的本質與情境。在看到他們進步的同時,也期望看到運用地心引力、更多足部壓縮與共同協調的更多細節度而出的更具深度性動作。

第四名,Pawel Zvychaynyy and Oxana Lebedew(德國)。年初他們創造了一波正面風潮與不斷進步中。由於生病很遺憾的缺賽了黑池大賽,不過,今天在香港的表現證明出他們己準備重回世界之顛。他們以最小細節注重性展現出高品質的舞蹈,具有獨特的天分與目前似乎較紀律的契合起來。他們具自然律動與音樂質感,特別在森巴舞與恰恰恰中可見到。保持此努力世界將在囊中!

第五名,Gunnar Gunnarsson and Marika Doshoris(英國)。優質舞者,鬥牛舞特佳。兩人是受良好訓練與被教育佳的舞者,不過感覺上以往都被低估了。這是因為他們某些的專業水平被基礎原則所限。沒有戲劇化的呈現,僅有純粹的旋律舞動。不過,必須承認他們看來是有些綁綁地與暮氣沉沉,就有如需要一股清新氣息一般,需有更多的感官剌激。感覺上,是時候他們在細節度往更深層去挖掘與在練習中重複這些。

第六名,Anton Sboev and Patricia Ranis(英國)。經由動作而出的舞姿線條似乎是他們比賽中的重點表達,一個相當詩意的走向。修長身材的漂亮外貌與整體性清新。倫巴舞的開段相當顯目的能顯現出女舞者的技巧。期望他們多注意於節拍、動作與旋律。他們時常會出現漂浮感,特別是森巴舞與恰恰恰。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