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637(August 8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真是一個精彩的比賽!有太多實力相當與品質高的優質選手。毫無疑問不列顛公開賽的職業新星組,一直以來都是新進職業組舞者在此壯麗場地中夢想欲求的頭銜。

比賽中一項普遍的缺失是現今不受重視的移動閃避技巧的流失。出現了許多不必要的碰撞,此是相當危險地,也使得漂亮冬季花園的舞池失去亮麗感!必須指出Chong He (Charles) 與Jing Shan (Sara)這對選手如何正確的展示出移動閃避技巧應如何執行與應該執行。在半準決賽探戈舞時,當他們幾乎被完全圍堵時,男舞者巧妙的利用連續旋轉步避開了其他選手的阻礙並且無接縫式的進入他們的舞序。極佳的技巧是練習與經驗的結果。如果有更多選手有此專業度,比賽場景將會顯得更加的亮麗!特別在初幾回合比賽時。相信舞蹈中具有最佳移動閃避技巧組合上表現的舞者會是冠軍得主的最佳選手。

第一名,Chong He and Jing Shan (中國 - 1111)。現今他們在職業組中看來就能適應與非常自在。今天展現出才能兼備與經驗豐富,以輕易與風範贏了所有舞科。能看到不少漂亮的足法技巧真是好。兩個例子,一是女舞者在旋轉步時的漂亮刷步,二是在現今常常被忽略的外側旋轉步時的獨特併腳動作。她今天兩套漂亮舞衣也非常適宜她多彩的風範。當他們初轉至職業組時似乎喪失了一些自信度,不過今天改變了,兩人在比賽中似乎自信度滿滿,如此讓他們傳遞與展現出自我是真正的優質舞者。他們共比了七個回合。不過從開始至結束表現都是優異!

第二名,Andrii Mykhailov and Anna Bohachova (美國 - 2233)。他們比賽時極佳的陽剛與女性化柔外貌總是相當迷人。強勢與成熟的舞者,有著高技巧的於今天獲得第二名。舞蹈中他們展示出迷人的舞形轉化,特別是擺盪型舞科,輕易的由一個舞步無接縫式的接入另一舞步。感覺上探戈舞與快四步有些失去狀態,以致在決賽中後段起看來變得有些沈重感。一對引人留意觀察的佳舞者。

第三名,Cristian Radvan and Kristina Kudelko (美國 - 5322)。兩人都是技巧高的舞者,比賽時能運用速度變化與爆發度創造出高吸睛度。女舞者第一套舞衣是白色,第二套是非常好的玫瑰粉紅色舞衣。舞蹈時兩人非常共同一致與明顯了解中心性的重要性與如何維持住。一項好舞者的重要技巧!

第四名,Valeriu Ursache and Liana Bakhtiarova (美國 - 4444).。很欣賞這對好舞者!真是漂亮、優雅與優質的外貌!女舞者紅色舞衣真是令她非常突出。一小節接著一小節他們運用著下盤、下降並且組合上前置空間度的舞蹈,執行度也相當好、節拍性漂亮與共同一致,令人看的心喜與心儀。探戈舞必須有些改進,因為男舞者有過多的腳部離地動作,不過確信他們前景看好。

第五名,Marko Ilich and Yuliia Kovtunova (烏克蘭- 3555)。今天是他們進入職業組第一次出賽,表現看來絕對不會在決賽中缺席!決賽的舞蹈看來是今天最佳的回合,因為初幾回合男舞者未有他最佳的身段出現以致很容易忽略掉他們。或許這是因為女舞者舞衣顏色的因素(初幾回合她是黑與紅色舞衣,決賽時是白與黑色舞衣),加上舞步組合執行不佳與在舞池位置不佳。尋找與目測到舞池有利空間與能夠運用這些屬重要技巧。

第六名,Stefano Di Brino and Bianka Zubrowska Di Brino (美國 - 6666)。他們是一對有著高潛能的迷人舞者。探戈舞表現很好,保持著非常平坦化與身體重心運用的很佳。未來必須注意的一些項目是,他們時常跨越舞池中心線,特別是探戈舞,沒有完全運用到有利的舞池空間,此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碰撞問題出現與會造成他們有些失去彼此身體位置並且未能有效重回原有身體位置。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