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623(May 2nd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第一名(上)、第二名(下左)、第三名(下右)。

不列顛職業組拉丁舞公開賽因有全世界最佳舞者參賽無疑問是這一周來最令人興奮與刺激的比賽。更甚者為評審以單項舞科圈選入下一回合的令舞者有機會以他們的最佳舞科進入下一回合,以致此因素令比賽更加刺激。

第一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以五項舞科都第一的佳績衛冕冠軍。從比賽一開始他們的舞蹈就是冠軍的表現,創造出高規格的輕易性舞蹈。靈巧、有音樂性、高興奮度與令人看的鼓舞,所有層面都顯示出完全的專業度。以一對現任冠軍而言必須確保比賽時所有的都到位確實不是件輕鬆之事,不過他們再次證明辛勤練習、肯付出與注意細節度是他們專業地!

第二名,Stefano Di Filippo and Dasha(美國)。五項舞科都第二。他們的舞蹈也是會鼓舞人心,表現以個人風範與獨自性閃亮而出。他們的基礎高認知讓他們能與音樂相互對戲與創造出額外特殊性並且以此和觀眾分享。縱使他們處於樹之顛峰處仍然在每次出賽都提升戰力的展現出飢渴與堅毅的至最佳狀態。以此,毫無疑問將在某個時間點成為冠軍。

第三名,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美國)。所有舞科都第三與表現的無瑕。他們的真實性風格是獨特的令人欣賞。他們的能力在於觀眾創造出高氛圍的當下他們總是在有更高亢的內容。每一個細節都被細心執行而出,讓其他舞者無機可乘。目前他們己將自我樹立於決賽的前段位階與呈現出在此位階無自我壓力感並且於每次出賽都有進步。當位於此組別最頂尖舞者時,一個最小細節就會有最大差異。確保每一事務都是重要地是成功的關鍵。

第四名,Dorin Frecautanu and Marina Sergeeva(摩爾多瓦)。恰恰恰、倫巴、鬥牛舞第四,森巴舞,捷舞第五,總成績第四。相信對此結果他們必定很失望,不過可確信的是絕不可低估他們的反撲。他們展現出極佳的舞科本質性,特別是倫巴舞與鬥牛舞。他們的舞蹈藝術性組合了亮麗與同步協調,運作出他們所有最佳優勢的同時總是有男與女特質的呈現。或許今天沒有出現曾有過的最佳,不過身為舞者應知道此並不會在每次比賽都出現。

第五名,Kirill Belorukov and Polina Teleshova(俄羅斯)。森巴、捷舞第四,恰恰恰、倫巴、鬥牛舞第五。具高魅力度的他們今晚確實有了效用。他們不僅是一對顯著傑出舞者,特別是男舞者有著一股特殊額外性,他將此執行的毫不保留的不但提升了自我表現度,同時他漂亮舞伴也是如此。她機乎很少會出現腳位錯置。觀眾對他們高度鼓舞,故很難不分享到這對舞者在今晚所得到的經歷。

第六名,Nino Langella and Andra(第六名)。對他們而言能在未曾見過的此次高水平比賽中進入決賽就是一件高成就。他們現今己將自我樹立為決賽內選手的一員與每次表現是愈來愈佳。兩人都是傑出舞者與現今己找到能將他們的風格組合為一體的方式與能勇於向前。靈巧、紮實與律動,以輕易性創造出速度的變化,同時動作中又能保有亮麗性。絕對是一對會愈來愈好與不可忽視的舞者。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