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世界名人盃職業拉丁舞

Dance News 2625(May 16th 2019)/ 翻譯:朱呈銘



◎奧地利世界名人盃職業拉丁舞冠軍。

再一次世界名人盃職業拉丁舞進展順利。所有的感謝都給予慷慨的贊助單位與廠商。他們提供給二十四名內選手共計三萬六千七百歐元的獎金。

贊助商有: Swarovski, Tiwag, Pappas, Innsbruck Tourism, Hypo Tirol Bank, Tiroler Tageszeitung and Tanschule Polai。選手、主辦單位、及所有貴賓由衷感謝他們。

主辦人Ferry, Julia and Waltraud總能籌備出第一等級的比賽,也感謝籌備團隊Manuel and Marina Schaber的辛勤付出。也謝謝來自Swarovski的Magdalena她在比賽前一日所安排的參訪活動。這是一個特殊活動,參加的人參觀了有許多水晶飾品與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的Swarovski博物館,接著在Swarovski內的餐點自助餐。所有參訪的人都收到精心小禮物。

世界名人盃職業組拉丁舞賽共有十七國選手參賽,選手的不同舞蹈風格與表現讓比賽是十分精彩。

奧地利世界名人盃職業拉丁舞成績:
第一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
第二名,Dorin Frecautanu and Marina Sergeeva(摩爾多瓦)。
第三名,Sarunas Greblikas and Viktorija Horeva(中國)。
第四名,Vladimir Litvinov and Olga Nikolaeva(俄羅斯)。
第五名,Marc Jimenez and Valeria(西班牙)。
第六名,Kamil Studenny and Anna Kaplii(加拿大)。

Riccardo and Yulia在比賽是完全主宰的態勢,不僅是比賽連觀眾也受其感染。他們表現的非常具信服與愉悅性,其技巧是無人出其右,各自將自我的角色都有頂級專業度的演出。他們似乎不會疲累與不斷的將他們的舞蹈風格無失誤的呈現。驚人的是每次看來都是清新。

名人賽慣例是決賽內選手於決賽完在晚間提供出自我的表演秀。

他們的表演舞科:倫巴舞。Yulia一套閃亮、金色舞衣,一套不曾見過的新設計舞衣,由肩膀而下的絲綢帶突顯與反應出她傑出的身體動作。一首在舞曲‘My Way’中充滿熱情與觸感的表演舞。觀眾完全沈迷於他們的表演中,最終突然而來的將女舞者舉起過肩動作讓觀眾全都起身鼓掌。太棒了!

Dorin and Marina做了些改變,有了更多戲劇感、熱情與重安排的舞步編排。很高興看了這些改變。不過表現是持續性有些不足。男舞者一般而言過於專注在支持他們的觀眾身上。女舞者將這種狀況處置的很好與展現出她慣有的優質舞蹈。如果他們能釋放開不同的勁爆感與更有些持續性相信未來性很高。

表演舞:鬥牛舞。真是完全不同了。男舞者特優,完全沈浸與專注於自我的藝術性、本質性與舞伴。女舞者在此表演舞的造型舞衣令人喜愛。黑色,沒有裝飾物的西班牙式設計,飄逸的絲質舞裙能展現出更多的動作與風範。男舞者將男鬥牛士角色詮釋的特佳,真正能感覺到他來自內心的舞蹈。值得一看的鬥牛舞,有內涵與感性,以極佳的旋轉動作結束表演。

Sarunas and Viktorija,他們比賽時充滿了震撼炫耀感。女舞者動作佳,特別是倫巴舞,其漂亮的技巧令人喜愛觀賞。他們似乎有更快速與更競賽的態勢,兩人都有著專注性。男舞者看來有些僅一度空間性,感覺上必須爆發出更多樣的創造性。

表演曲:倫巴舞。女舞者白色閃亮舞衣。舞曲以鋼琴與鼓聲開始。一項很好的開場樂,接著是西班牙音的歌聲,節奏很慢,此能讓他們的最佳動作有時間溶入於音樂中。

Vladimir and Olga。比賽時的動作很典雅優質。每一回合都被他們的品質與詮釋感所吸引。表演舞,女舞者身穿金色與黑色舞衣獨自在舞池中。男舞者穿著西服非常酷與俊俏的走入舞池。他們表演了恰恰恰,一首在西班牙、女聲的舞曲中充滿律動與藝術感的表演舞。

Marc and Valeria。舞蹈中確實有令人讚嘆的元素,不過在姿態與技巧上仍有一些弱點。表演舞:森巴舞。充滿了能量、愉悅性與能連結上音樂。觀眾非常喜歡。

Kamil and Anna。比賽時展現出高競賽性表現,動作有些僵硬,不過很吸引人。 表演舞:恰恰恰。男舞者展現出自我的傑出、自信與愛表現。他睿智將氛圍延伸至觀眾中,鼓舞他們參與其中。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