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621(April 18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今天的決賽分為兩區塊,前三名的選手彼此之間的總績分差距僅有一個點數。後三名的選手則在總績分超過二十個點數以上分出名次,不過他們其中的單項舞科成績也有不錯的呈現。第一名至第三名次之競爭在中國、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義大利、俄羅斯與中國在後三名次之間競爭。冠軍在前三項舞科績分領先下,致命的第四項舞科反讓他們落後亞軍一個點數,至此最後舞科就形成了關鍵舞科,季軍在此舞科突破的得到所有舞科的唯一第一,不過冠軍與亞軍在此舞科得到翻轉整個賽事的第二與第四,令積分領先的亞軍最終落敗一分得到亞軍。

第一名,Zhang Aimadi and Jia Haoyue (中國 - C1,S1,R2, P5,J2 = 11)。去年成績第六名。今年新冠軍受到亞軍的強烈挑戰攻擊,成績分析看來僅以一分險勝保住頭銜。恰恰恰與森巴舞以好的開始得到第一,不過到了鬥牛舞的脫序第五讓他們經歷到了挫折。當第二名與第三名的發展挑戰加劇,不過他們因在舞科名次第一與第二的未有效取得而失去奪取頭銜的機會。從細部成績看來倫巴與捷舞以最多細部第一而視為最佳,而名次得到最低的鬥牛舞細部第一與獲第一的恰恰恰相同。

第二名,Mikhail Popov and Anastasia Dubrovskaya (俄羅斯- C2,S4, R1,P1,J4 = 12)。近在眼前,遠在天邊。他們在捷舞比賽前在四項舞科後的總積分以一分保持領先之姿。不過,這項美式舞蹈讓成績有了天差之別,得到舞科中最差的名次而使得他們的領先翻轉成為亞軍。他們舞蹈的優勢在於熱情性的實力,每一項所具有的技巧都有高魅力感。

第三名,Maksym Bodnar and Olga Kuzmenko (烏克蘭- C3,S2,R3,P3,J1 = 12)。他們來到了至高榮耀的跟前,對整個比賽有著高影響效應。他們在捷舞的第一讓他們與亞軍在總積分上同分,以致必須以計分規則第十條重新計算。森巴舞也相當佳,女舞者的彈性舞姿始終是助益資產。

第四名,Aleksandr Zevelev and Alina Agarkova (俄羅斯- C5,S5, R5,P2,J3 = 20)。去年成績在準決賽,今年成績進步很多。在古巴與巴西舞蹈的平庸表現後,他們的表現提升的讓人注意到他們是未來一對有前途性的選手。最終舞科捷舞獲得最多的細部最佳。

第五名,Marco Yongkun Long and Victoria Jiani Cheng (中國- C4,S3,R6,P4,J6 = 23)。去年半準決賽的成績與今年多被喚回兩個回合在這高競爭的回合中競賽。森巴舞的多彩詮釋性最受到評審青睞而得到舞科中最佳名次。倫巴與捷舞最差。

第六名,Andrea Palomba and Lyubina Kuznetsova (義大利 - C6, S6,R4,P6,J5 = 27)。這一對在競爭的決賽中名次居末。佳內在互動的倫巴舞是舞科中得到最佳舞科。雖然名次第六,僅在恰恰恰的細部成績中未有最高的細部第一。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