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621(April 18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此組別經常會發生的是,在Bournemouth國際中心第一天大英國協公開錦標賽令人興奮的組別決賽時看到六對與去年完全不同的選手進入場中。烏克蘭與中國的選手主宰了決賽與準決賽,兩國選手囊括了所有決賽名額,準決賽中未進決賽六對中佔據四對。烏克蘭選手斬獲最多,其中以高度質感與持續性令人印象深刻表現的Andrew and Anastasia獲得新冠軍。

第一名,Andrew Yefremchenkov and Anastasia Siabro (烏克蘭 - W2,T1,V1,F2,Q1)。去年成績準決賽,今年以專注的舞蹈獲得冠軍,快節奏舞科為領頭舞科,有效率感的慢節奏舞科強烈支撐著的未讓任何挑戰者有機可乘。雖然在華爾滋與慢狐步未能得到第一,不過分析他們的各舞科成績看來,他們在第一與第二的總獲得使得其他挑戰者縱使瓜分了第一仍無法產生威脅。舞科中以探戈舞獲得最佳的給分。

第二名,Tang Yu Jie and Zhu Yan Zhen (中國 - W1,T3,V3,F3,Q3)。去年位在入決賽中第六順位的四對選手之一,不尋常的狀況使得僅有五對選手在決賽中競爭。今年他們大有突破地進到亞軍位置。頭項舞科得到第一,之後過程未能複製此佳況,不過接下的舞科很穩定的表現使得總積分以一分險勝第三名。

第三名,Dmytro Moroz and Kristina Kuzemko (烏克蘭 - W4,T5,V2, F1,Q2)。在華爾滋與探戈不佳的表現後,他們在接下去舞科慢狐步得第一,其餘兩項得第二。這對令人驚豔舞者於此回合慢狐步確實表現的特別典雅優質。

第四名,Oleksandr Bezkrovnyyi and Mariia Savchuk (烏克蘭 - W3,T2,V4,F4,Q5)。雖然他們得到很不一致的成績,不過除了華爾滋以外各舞科都有得到細部第一,舞科中以令人興奮的探戈為最佳。

第五名,Andrii Zinchenko and Kateryna Baisarova (烏克蘭 - W6,T4,V5,F5,Q4)。去年位半準決賽前段班,今年多被叫回了兩個回合在最終回合中得到第五名。銳利與重擊型的探戈與持續性佳的快四步是今天的最佳舞科。

第六名,Yi Wen Yao and Ai Ni Zhao (中國 - W5,T6,V6,F6,Q6)。他們的華爾滋得到比總名次較佳的名次。此舞科與探戈舞是這對優雅舞者的最佳舞科。具魅力感的舞池表現與一些延展佳的舞姿為舞蹈添增了神奇觸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