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586(August 2nd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由於職業組排名較高的選手不參加這個組別,因此職業新星組是一個讓觀眾有機會專注於一些排名較低選手的才華與藝術表現,也給選手有機會好好展現一番。其中有許多選手都曾在比賽中對戰過,因此有些排名是較被人熟悉地。不過,時常會出現的狀況是,就像今天一般,選手從業餘組轉至職業餘,並向現有的高排名選手提出強烈挑戰,此會讓觀眾有了一個既刺激又無法預測結果的比賽。一般而言,每一個回合的舞蹈水平都很平均,相信對評審而言是艱困地。

來自世界各國家計兩百十四對選手參加了此組別比賽。去年成績到達第四回合(四十八強)選手不必參加第一回合的比賽。成績到達第五回合(二十四強)選手不必參加第一回合與第二回合的比賽。十一位資深評審將由華爾滋、慢狐步、探戈與快四步四項舞科評判選手的舞蹈。

經過激烈的七個回合比賽,成績揭曉:

第一名,Diego Arias Prado and Ekaterina Ermolina(西班牙)。四項舞科都第一。他們在元月份大英國協盃業餘組公開賽獲得第三名,是業餘組中常規決賽內前三的舞者,最近才轉到職業組。第一次職業組出賽就有此成績相信他們應很高興。他們是具時代性舞者,動作品質佳,腿部與腳部運作的強勢。初幾回合比賽他們看來有些在正常水平之下,不過到了決賽這個關鍵時刻他們變得活躍了起來。有趣的是,縱使他們是決賽內令人信服的冠軍得主,不過從細部成績中是有評審給了低名次,有些低到第六名。

第二名,Oskar Wojciechowski and Karolina Holody(美國)。華爾滋第三,其餘舞科第二。這一對在他們的姿態與身體上半身線條中有著風範與成熟世故的氣息,加上動作又有音樂的同步。他們也是最近才轉至職業組,不過成績比今天們冠軍少了一個回合,雖是如此,他們今天的舞蹈是有個強烈挑戰度。音樂的運用表達與每項舞科的本質性是他們令人喜愛之處。

第三名,Jack Beale and Nataliia Beale。華爾滋第二,慢狐步、快四步第三,探戈第五。他們的動作強勢又一致,腳部運作品質佳,舞蹈能創造出衝擊性並於動作中加上柔順的有了佳效果。他們轉至職業組時間約一年,去年成績到達第四名。之後一直在各大錦標賽職業新星組中保持著穩定名次。身為地主國選手,相信在Warren and Kristi Boyce的退休後他們必定大有機會在英國的職業組選手群中成為帶頭選手。感覺上他們必須持續姿態與手臂風範上的改進以幫助達到所願的目標。

第四名,Andrii Mykhailov and Anna Bohachova(美國)。華爾滋第五,其餘舞科第四。成績與他們在大英國協盃時相同,他們在職業新星組的成績位於前段己經有一段時間了。他們是一對有音樂表達性的舞者,運用出的傾斜技巧將此優點展現至很好的效果。每一項舞科都有保持高水平的一致性共同移動。

第五名,Jin Xuan Tu and Meng Xue Peng(中國)。探戈第三,華爾滋第四,慢狐步、快四步第五。從決賽成績分析他們與上一對總積分相同,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再判決才分出勝負。他們以具時代的身體上半身線條與一致性的同步協調性的動作創造出強烈的音樂觸感表達營造出最令人深刻的迷人印象。

第六名,Igor Kobiuk and Valeriya Kalishchuk(烏克蘭)。四項舞科全都第六。這對優雅型舞者創造出柔順又強勢的移動,其中以快四步特別有本質性的效果。大英國協盃時的職業新星組得到第三名,相信他們期望有比之更佳的成績,不過,比賽確實是有高水平舞者在競賽爭取。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