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國公開賽

Dance News 2586(August 2nd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德國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左起)。

首先僅代表所有評審與選手向主辦人與籌備單位在Mannheim市著名與漂亮的Rosengarten中舉辦的成功致上敬意。比賽中所播放的舞曲精美,現場樂團Jack Million Band演奏出純正的摩登舞與拉丁舞樂曲,不但令選手舞的高興,觀眾聽的也心喜。

主辦單位一直以來都是溫馨又友善,場地漂亮,夢幻級評審團,好的音樂與觀眾。故每個人都想來到這裡比賽。這也不奇怪為何參賽數增加了,在大部份組別參賽數都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不少世界級選手前來參賽,師生組對數也相當多,業餘聯盟的選手對數同樣如此,今年增加了一項‘Freedom To Dance’組別,得到許多的支持。

對抗賽是兩天比賽中亮點之一,有七隊參加,隊伍由兒童組、青少年組、青年組與業餘組選手組成。其氣氛相當高亢,整個會場充滿了有誼與幸福的氛圍,相信這就是對抗賽最主要的宗旨!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英國)。他們表現的輕鬆與無迫力感,今晚真是光彩奪目。整個比賽看來就是輕易、沈著冷靜與將任何情況都控制得宜。快四步的獨舞,他們一開步就在舞池中飛揚,觀眾看的興奮並給予最多的掌聲。

第二名,Domen Krapez and Natascha Karabey(德國)。今天他們的舞蹈特別好,或許是因為地主對的關係受到觀眾的特別喜愛而表現突出?慢狐步的羽步與三步執行的真是好,身體的運作與舞形令人欣賞,音樂的表達由身體優質反射而出。冠軍者的表現。

第三名,Sergiu Rusu and Dorota Rusu(波蘭)。他們似乎正在上升中,比賽與比賽之中都有著快速進步。今天他們也是在高狀態中,每項舞科都很容易視覺到他們。他們有很好體能與本能的將每項舞科的本質性完美表達出來。很好!

第四名,Lukasz and Aleksandra Tomczak(波蘭)。亮麗型舞者,一年前他們以自我獨特的表現以席捲態勢轉入職業組。不過似乎之後就停頓住與稍迷失了自我方向。期望這個停頓僅是短暫的狀況,會在短時間內以他們的舞蹈風格展示給大眾。

第五名,Gianni Caliandro and Arianna Esposito(義大利)。今天他們的表現是最佳的一次,比以往更有掌控度與冷靜,因此能展現出更有質感的動作。請保持在這個方向中,相信會有更好成績出現。

第六名,Jack Beale and Nataliia Beale(英國)。能夠進入到這個受尊崇的決賽內他們必感高興,表現看來也是值得地!轉入職業組後尚未有任何動靜,不過,今天真的相當好。請多注意你們的腳,這方面的運作與風格!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