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585(July 26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一至七名頒獎(右起)。

不列顛盃21歲以下組摩登舞錦標賽再次是一個亮點組別,吸引來自全世界最有才華的舞者前來參賽,計有一百零九對選手在第一回合中競賽,整個賽事共比了五個回合。

第一名,Danylo Dobrovolskyi and Anastasiia Malovana(烏克蘭)。所有舞科都第一。他們於今年黑池大賽斬獲良多,幾日前的業餘新星組也是獲得冠軍。比賽的初期他們再一次以無瑕的外貌、大空間感與精美而突出,從第一回合起他們就被視為是今天冠軍的最佳人選。舞蹈同樣是從開始至結束都特別的持續一致。他們具有最佳的舞蹈身材,又以此在所有舞科有既沈又輕盈的身體重心與掌控佳的移動中增添出優質。決賽的探戈舞開段舞序是非常紮實與展示出非常正確的熱情與控制性的平衡性,此讓他們更加的突出。他們再次在力道與能量都保持著勁道與體能的直至快四步結束,雖然其他選手有時看來是有挑戰度,不過這方面卻都在消退中。他們的表現整體性值得讚許,完全值得此頭銜。

第二名,Nikita Druzhynin and Anastasiia Sliusar(烏克蘭)。 所有舞科都第二。舞蹈品質方面,他們具優勢主宰性,比較起比賽中所有選手他們看來非常成熟世故。他們時常參與業餘組的比賽,成績也很好,因此他們有著很佳的競賽經驗值與被視覺度高。準決賽時他們慢狐步中有令人喜悅的基礎舞步與動作,又以特別飽滿的動作將每個基礎舞步執行的特有情感度。決賽時,他們同樣保有特佳的柔順性表現,以此特質來看就值得有高名次。華爾滋與慢狐步,具自然的自在性與所有的展現是看來相當的輕易。探戈舞,比較起其他選手,他們看來較有弱勢感,相較於決賽中其他選手他們看來累了。快四步也是同樣狀況,男舞者的頭部有些向後與和舞伴脫離了。各方面看來他們與其他選手具不同特質與令人樂於觀賞。相信他們在業餘組會更有發展。

第三名,Oleksandr Bezkrovnyi and Mariia Savchuk(烏克蘭)。華爾滋、慢狐步、探戈舞第三,快四步第四。他們是一對有才華、特別年少、有力道與質感的舞者。決賽,華爾滋,今天他們看來是完全無疑惑感與以技巧和表現的完整度吸引著人的目光。他們的身軀在每個舞步都挺拉的佳,讓他們的舞蹈能有特好的同步協調,如此年少就能如此實屬不易。探戈舞,在保持著冷靜的框架中他們呈現出佳的本質性與積極攻擊。快四步,有了進步,舞序的第一段流動性很好,身體飛揚性特好。在每一項舞科,他們以遠超出他們年紀的成熟度將舞蹈舞至最後一小節並強烈挑戰前面的選手。他們具有極佳潛能與舞蹈令人樂於觀賞。

第四名,Glenn Richard Boyce and Caroly Janes(英國)。華爾滋、慢狐步第四,探戈舞第五,快四步第三。他們才華與今天表現度高的讓他們得到高名次。所有的細節度都被細心的注意到,其中包括了舞步組合的選擇與編排、個人風範性與訓練度。除了這些,以他們年少的年紀就有佳的身體共同協調與以高質感、細膩與持續性執行出舞步編排中的動作。快四步,雖然詮釋性很好,不過,發現到他們在舞形中過度運作了頭部重心,以致有時會出現過於古怪與人造化的外貌。比較起其他決賽選手他們確是缺少了沈穩的身體重心,雖然他們在這方面較欠缺,不過他們以高個人風範、能量與個人風格而突出。能有此特質給予讚許。

第五名,Yi Wen Yao and Ai Ni Zhao(中國)。華爾滋、慢狐步、快四步第五,探戈舞第四。繼他們在業餘新星組進入決賽後再次有佳績,舞蹈中同樣是高技巧與經驗值,不過今天是有些靜悄悄。決賽,男舞者再次以極佳的姿態質感引人注意與他對舞姿、平衡性、身體重心運作的認知度高。此讓他與舞伴能兩人如一的舞蹈與看來非常強勢和同步協調。探戈舞,雖然他們具高水準身體重心的落地性,不過比較起其他決賽者他們在表現和表達度方面較欠缺。從許多層面看來他們具有高名次的可能性,當有了更高個人風範與表現度後相信他們的潛能將能有所發揮。

第六名,Bohdan Aleksieiv and Olesia Karas(烏克蘭)。 所有舞科都第六名,舞蹈具高被視覺度與所有時刻都以移動的輕巧和能量而突出。準決賽,似乎又提高了表現度,特別是探戈舞,以高燃度舞步組合的戲劇與觸感深深吸引觀賞者的注意。快四步也很好,因為身體重心的自然釋放性特佳。比較起名次在前的選手,感覺到他們缺少了技巧性與有時身體線條會折損。不過,他們以表現度、觸感與個人風範予以掩飾而過。

第七名,Bohdan Zabolotnii and Yelyzaveta Ivanova(烏克蘭)。所有舞科都第七。 舞蹈表現好進入決賽,具競賽經驗值與身體連結好,決賽時看來比前幾回合佳。準決賽,男舞者的身體左側過於外開以致與舞伴失去連結。另外在快四步的加拍鎖步時,執行中的跳躍與上升都過高了。舞蹈中確實有了高能量的向外輸出,不過仍需要加強平衡性與品質。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