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581(June 28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評審團。

2018年不列顛盃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是這個絕對精彩為期十一天舞蹈節的極佳收尾組別。職業組決賽在歷來年還不曾見過觀眾如此早的就在快四步一開始就起身加油鼓掌。這種難能可貴的經驗應該是世界最佳的舞者所獨享。

準決賽競爭的也激烈,華爾滋共有十四對選手圈選入準決賽!由於許多高實力的必須被捨棄,否則這種情況在其他舞科也可能輕易的出現。在24強則變成了27強,表示每回合選手水平很相當,但是可圈選的數量又是受限。相信這就造成評審的頭痛時間。圖為晚間賽事的評審,中間為評審長兼主持Marcus Hilton MBE,評審有Michael Malitowski, David Sycamore, Christopher Hawkins, Robert Grover, Karen Hilton MBE, Lilia Kopylova, Barbara McColl Stopford, Len Armstrong, Donnie Burns MBE, Bryan Watson 與Hide Tanaka。

另一重要點是,沒有了真正高超的舞者,觀眾就沒有精彩賽事可看與看到舞者被尊敬的付出、努力訓練的將摩登舞推到今日的高度與未來可能有的提升。

第一名,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 (美國 - 1-1-1-1) 。喔!真是一個最、最佳專業度的完美展現!今年他們必須從第一回合比賽起,因為去年因傷而無法出賽,因此他們整整比了累人的七個回合!表現的永遠是精煉與高技巧,呈現出舞蹈所應有的一切,風格、元素與優雅的個人風範。Arunas在高風格中有著最完美的身體上半身線條,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打折扣,他僅是完全專注與將當下的事執行好。Katusha,他的完美舞伴,無論舞伴如何他就如何,又不會失去她自我或是她超優會冒泡的個人風範。今晚他輕易的獲得世界上最被渴望的摩登舞獎盃,並且平了Richard Gleave OBE and Janet Gleave的傳奇八次冠軍紀錄。

第二名,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 (美國 - 2-2-2-2) 。成績所有舞科都第二。他們具有獨特觸感與情感高度自然的內在,也是比賽中舞蹈最柔順之一的舞者,此點應是最佳的優勢。Anastasia是一位漂亮舞者,有著將舞伴的?始做出迷人結尾的能力。Victor對自己所執行的總是能完全樂於其中。現今如果他們能在迷人的柔順中組合上男舞者身上不間斷的舞形與兩人從腳而上至中心區至身體上半身線條的支撐性運作,相信如此們就有更持續的中心性與舞形運作而在他們的表現度中帶出全新的另一空間度。

第三名,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 (英國 - 3-3-?3-3) 。今天他們的舞蹈真是掏心又掏肺!驚人的能量與所做的一切都很確實,的確為最高榮耀提出了高挑戰度,漂亮的表現出競賽型態的驅動力與能量。在比賽時,或許是渴望於有更佳的成績以致有些動作有些過度執行。競賽舞蹈永不是件輕鬆的事,要在確實性與精緻性之間找到均衡不是簡單的任務。相信他們能找到恰當的均衡,因為他們有才華與能力達到。

第四名,Valerio Colantoni and Monica Nigro (義大利 - 4-5-4-4) 。今天他們狀況特佳!Valerio的身體上半身與肩膀線條總是漂亮,Monica是一位漂亮舞者,姿態總是非常好的在舞伴的手臂中。獲得第四名他們必感到驚訝,表現不但值得獲此位階還強烈的挑戰名次在上的舞者。可以看到他們將身體重心與勁道運作至最大效果,如果他們有更高一檔的額外表現相信會使挑戰力更強烈。

第五名,Domen Krapez and Natascha Karabey (德國 - 5-4-5-5) 。他們是一對亮麗又自然的舞者,舞蹈總是提供出極佳觸感與所執行的真正能進入到內在。記得幾年前當他們搭檔的開始,他們就己經可以經由舞蹈的魅力讓人們感動,一件真正神奇與獨特的特質。不過,在現今舞蹈,於競賽態的舞蹈中身線條與舞形是相當的重要。感覺上他們不時為了觸感性而犧牲了身體線條(手臂線條與精緻性也同樣如此)。一項舞者難度高的抉擇,理想是兩項都需必備。現今他們必須在觸感漂亮的舞蹈中組合上身體線條的專注度。

第六名,Alex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 (俄羅斯 - 6-6?7-6) 。他們比賽時的外型亮麗與魅力使得人們絕不會忽略掉他們,並以有很自然的力道與身體重心的釋放吸引著人的目光。現今是如何專注於這些優勢以來挑戰名次在前的舞者。Irina是一位漂亮的摩登舞女舞者,她以優雅與精美捕捉住了觀眾。Alex的主宰優勢是摩登舞相當重要的元素。如果他們從新定義所執行地與全程少些傾斜運作相信能有比最近所有的具更大挑戰度。

第七名,Sergiu Rusu and Dorota Rusu (俄羅斯 - 10.5-9.5-6-9.5) 。今晚是他們難忘的一晚,因探戈舞第一次進入到列顛盃職業組摩登舞決賽內,相信他們必定驚喜萬分!沒有什麼能比被喚回這個神奇舞池還令人興奮的事了,從他們反應看來他們是特別高興。他們的註冊商標是優的基礎功力與漂亮的動作,他們己經發展成為高專業性的舞者。由於兩人的身高上的差距,現今應多注意於身體的中心部位,否則為阻礙他們炫耀出他們好的實力。恭賀兩位第一次的決賽!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