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571(April 19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大英國協盃第一天的比賽中職業新星組摩登舞是一個重要的組別。觀眾也都期待著這個組別,因為可以看到在下一世代職業組選手的能量釋放與他們舞蹈技巧所能獲得的未能被預測結果。今年地主國觀眾特別興奮,因為英國選手不僅是將冠軍留住了,並且獲得亞軍的佳績。確實是一個值得懷念的夜晚。另外檢視各細部成績後,新任冠軍與亞軍,他們是確實無誤的好成績。這是一個高水平的比賽,決賽選手更是世界中此等級的頂級選手,因此競賽是相當激烈。

第一名,Dusan Dragovic and Valeria Dragovic Agikyan (英國 - W1.T1.V1.F1.Q1) 。他們以各舞科細部第一全獲過半數以上的成績得到所有舞科的第一。舞科中以探戈與快四步獲得絕對的第一。他們的表現真是傑出與優質,快四步則是這對新冠軍最佳的收尾舞科,有著輕易性的移動與受到觀眾音量全開的加油吶喊。

第二名,Jack and Nataliia Beale (英國 - W2.T2.V2.F2.Q2) 。他們以細部成績第二都過半以上的成績得到所有舞科的第二。這一對令人欣賞的是動作上優質典雅的品質:不匆促、高壓縮性、絲綢般順暢與充滿勁道,也能捕捉住與進入到當下的音樂之中。這些優點是選手夢寐以求地!

第三名,Igor Kobiuk and Valeriya Kalishchuk (烏克蘭 - W3.T3.V4. F3.Q4) 。他們在整個表現中展現出銳利與延展性,其中以慢旋律舞科與探戈為最佳。表現最佳的是具彈性延伸與勁道的延展性慢狐步。

第四名,Andrii Mykhailov and Anna Bohachova (美國 - W4.T5.V3.F4. Q6) 。 他們去年成績為亞軍。今年在兩項華爾滋舞科較接近於第二名。快旋律舞科的優點是不匆促與敏捷。

第五名,Jinxuan Tu and Mengxue Peng (中國 - W5.T4.V6.F6.Q3) 。這一對的探戈與快四步成績較佳,後一項舞科有得到細部成績最高的第一。在技巧中的腳部方面具輕盈、強性與力道。

第六名,Koji Kobayashi and Miho Akanuma (日本 - W6.T6.V5.F5. Q5) 。 他們去年成績在準決賽,今年的激戰讓他們進步到決賽第六名。五項舞科中有三項舞科名次高於總成績名次,其中以維也納華爾滋表現最佳。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