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540(August 31st 2017)/ 翻譯:朱呈銘


2017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七名頒獎(右起)。

職業新星組由於沒有前例成績可供參考,會是評審的評判惡夢,也因此觀看比賽總有種刺激感。今年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初幾回合舞蹈水平就很高。感覺上,未能進入到準決賽的選手的水平也都很高的有可能部份選手在來年會進入到決賽。由此看來職業組拉丁舞的前景看好。

第一名,Pasha Pashkov and Daniella Karagach(美國)。他們能獲得此受注重的冠軍後相信會是未來許多冠軍的墊腳石。他們的舞蹈己經發展出最典雅的風格,表現中的最佳是沒有任何過度誇張,將各項要點處置的很好,在執行非常具品味的舞步組合時不會與其他選手產生任何糾葛。舞科中以鬥牛舞最令人欣賞,雖然仍可注入更多的舞形,不過他們爆出的舞姿令人喜愛與同時仍可以漂亮的舞進舞出。一個高才能的技巧,縱使某部份而言建議他們應可加強於不同性的勁爆,不過,以目前情形來看,還是保持在現今的方向中。因為高認知的評審團明顯認同目前,所以就這樣了!

第二名,Alexey Karaulov and Vlada Karaulov(加拿大)。一對外型真正艷麗的選手,不管他們身處舞池的何地絕對會讓人視覺到。他們彼此之間詮釋出感性連結與不時散發出優質典雅,期望他們在舞蹈中發展出更多的身體角度性與舞形,特別是前三項舞科,身體產生不同速度的轉動也是有助益。雖然對男舞者的舞衣不常給予評論,不過男舞者舞褲的設計真的對他不友善與不能展現出他身材上的優勢。這一對的前途看好。

第三名,Ilya Maletin and Polina Maier(加拿大)。這對的舞蹈風格與上兩對完全不同,舞蹈就如最終一戰般攻擊每一個舞步與從不會有所鬆懈,就是這種態勢讓他們非常突出。森巴舞因為缺少了腳跟反彈動作與身體重心的釋放,使得此項舞科是所有舞科中的最弱項,不過Shadow Rolls這個舞步執行的特優。如果所有舞步的執行都有此能耐,那麼贏的方程式就有了。

第四名,Sigurdur Thor Sigurdsson and Annalisa Zoanetti(澳大利亞)。他們舞蹈時對舞蹈的鍾愛與共同一致性所自然形成的真正魅力感是他們表現中的王牌優勢,比賽時一旦目視到他們會因此而很難將視線帶開。期望女舞者能花些時間於將腳部與腿部的舞蹈力學技巧改善的更潔淨些,因為此部份時常看來是雜亂。好方面是,他們有著無法被教授的好元素,剩下來的僅是將之紀律的組合與練習。

第五名,Di Li and Lei Zhao(中國)。自從他們轉到職業就未曾停下腳步的一路往前。他們有著非常自我獨特性的風格,現今又發展出更強勢的基礎功力與感性的彼此連結,一個許多選手都期望有的舞蹈整體包裝。這位男舞者在自我所有動作都閃耀出愛的眼神與對著共同舞蹈的舞伴也是如此,令人喜愛也樂於觀賞。

第六名,Nikita Malakhov and Nadezda Vlasova(美國)。他們轉入職業組時間不長與看來很適應於其中。男舞者在青少年組時就令人喜愛,舞蹈有著令人很容易上眼的特酷舉止。他之前的問題在於對自我價值總是抱著懷疑態度。配上Vlada,她身體重心特佳的在雙腳之上與無瑕的外開,兩人共同呈現出沒有無意義的表現,充滿了風格性與典雅,舞蹈確實值得進入到決賽。鬥牛舞是應再加強的舞科,必須研究於舞形展現與舞伴之間舞蹈時的高度變化。

選手的高才華而有七對入決賽就不意外了。

第七名,Oleksandr Altukhov and Cheyenne Murillo(美國)。大英國協盃時他們第一次進入到職業新星組決賽內。舞蹈的優勢在於細節度的注重,此必須是長時間的練習與汗水的付出才有地。女舞者的自信度在這幾年有所成長,相信今天的成績更會助長此點。現今男舞者必須花時間來發掘出自我的舞蹈,因為感覺上有些被晾在一邊。兩人必須注意不要匆促於音樂中,特別是恰恰恰與森巴舞。鬥牛舞的舞形很佳。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