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標準舞

Dance News 2437(August 13th 2015)/ 翻譯:朱呈銘


2015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標準舞一至六名(右起)。

這個受注重的組別,再一次是五個國家的冠軍爭奪戰。地主國的觀眾這次可高興了,因為有兩對代表英國的選手進入到決賽。去年,決賽由兩對美國選手在最後章程中爭奪寶座,今年,總成績決算後,波蘭與美國代表選手站上第一與第二名位置。以一個具相當高藝術型態成分的舞蹈節而言,可以由心的說決賽是既刺激又特佳,使得所有參與者直至音樂結束時仍然是精神專注著。不少選手在今天都表現出至今為止的最佳舞蹈,這一點也明顯看在高程度的觀眾眼中,觀眾也是全程忘情的加油打氣。新冠軍Marek and Paulin是一對站在冠軍位置的常客,也是今天的冠軍熱門人選,在每一個層面都表現出高自信,同時又具有所預期新冠軍應有的舞蹈內容,是以所有放的開與愉悅的心態達到受欣賞的新冠軍,精彩又緊實的在舞蹈生涯中創造出新的里程碑。

決賽:

第一名,Marek Kosaty and Paulina Glazik,代表波蘭。W1, F1,T1,Q1。去年業餘錦標賽冠軍。Marek and Paulina,舞衣長袍式紫紅色與白色。第一次參賽職業新星組就以席捲的態勢獲得冠軍,囊括所有舞科的第一。冠軍也是紮紮實實地到手,所有舞科都是超過半數以上的獲得細部成績的第一。慢旋律舞科是所有舞科中較有優勢的舞科。他們在比賽時相當亮麗的吸引人並能將觀眾帶入他們的舞蹈中而至最佳效果。

第二名,laroslav Bieliei and Liliia Gladiuk,代表美國。W2,F2,T2,Q2。淡紫色是她決賽時的舞衣顏色,每項舞科都穩穩地第二。他們在所有舞科中都有得到一些細部成績的第一,以獲得四個細部第一的快四步為最受到注意與無異議為最佳的舞科。平心的比較,慢旋律獲得的細部第二相當高與是最多的第二。如果探戈舞是弱項舞科,雖然所獲得的細部第一最少,但是所獲得的細部成績卻最平均的高,探戈舞是唯一一項細部成績中未有低於第四的舞科。

第三名,Shintaro Asamura and Emi Toyama,代表日本。W3,F4, T5,Q4。舞衣為鮮明的輪廓,顏色為海軍藍配水鑽。他們去年成績為半準決賽,今年連跳兩級並得到高名次。他們的總績分與第四名同分,再經過計分規則第十與十一條的判定後獲得第三名。華爾滋是所有舞科成績中的最佳,不過是慢狐步舞最令人印象深刻。

第四名,Andrey Sirbu and Alexandra Hixson,代表英國。W4,F3,T4,Q5。去年他們也是還在業餘組,今天的成績將他們推向了職業組的前段班。他們柔順與彈性又具音感的舞蹈長久以來都有高評價,此優勢在慢狐步特別有令人注意的助益。今天他們的表現比以往又向上提昇了一級,其中兩位評審給了探戈舞是選手中最優的名次。眷顧之神確實與他們同在,因為未曾見過他們比今天更佳的舞蹈。

第五名,Oscar Pedrinelli and Lenka Kovalcikova,代表以色列。W6,F5,T3,Q3。他們去年成績也是在半準決賽,當時是代表美國。成績看來華爾滋表現不佳。探戈舞與快四步的成績則比總成績優,快四步得到細部成績的四個二、三個三。

第六名,Mark Elsbury and Olga Elsbury,代表英國。W5,F6,T6, Q6。去年他們的成績是準決賽。今天突破障礙的重要一回合進到決賽。華爾滋是獲得評審較認可的舞科。慢狐步無異議為最差舞科,此項舞科最佳名次最高只到第四,其他舞科最高都有到第二。他們一直以來都令人欣賞,具有明星般的風範與舞蹈的舞步編排都能與音樂有所連結。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