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36(August 6th 2015)/ 翻譯:朱呈銘


2015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獲得今年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冠軍,Ruslan Aydaev and Valeriya Kozharinov(俄羅斯)。他們算是剛入職業組的新面孔,從比賽的第一回合起他們就傳遞出強勢表現,所有的舞科表現的是有冠軍般的內容。音樂清徹、有勁道與確實的在每一個動作之中。感覺上有時出現強迫性,但整體而言是值得為冠軍的內容。

第二名,Francesco Bertini and Sabrina Manzi(美國)。他們也是一對剛入職業組的新人。今晚的表現帶有一股新氣息,舞蹈中的興奮鬥與充沛度帶有感染觀眾的效果。表現為整體性的強勢,非常生動活潑、有強度與完全確實。感覺上有時候下盤會過於寬廣,不過舞蹈完全值得高名次。

第三名,Jean-Philippe Milot and Laurence Bolduc(加拿大)。他們的風格與前兩名選手稍有不同。身體在亮麗的黑色與白色舞衣中看來較有掌控與柔順。此種具細微度的舞蹈令人喜歡。不過,在如此大的舞池中他們有時會在選手群中消失不見,與其他選手比較起來較缺吸睛度。

第四名,Stefano Oradei and Veera Kinnunen(瑞典)。他們總是在極佳的舞科本質中組合上迷人的裝扮與暸解身體如何運作。他們呈現出很不錯的音樂節拍與所編排的舞步組合,這些都很適宜他們的才能。不過,多注意於彼此之間的關注將使他們的舞蹈更真實。

第五名,Ryan McShane and Ksenia Zsikhotska(英國)。今晚他們真的是拿出了些真本領。他們的舞衣在整體裝扮上很搭配與舞蹈具靈巧的風格與才能。這一對會因為對舞蹈的細微注重而有在其他選手的更勁爆舞蹈中消失不見。今天他們的舞蹈是傾全力而出故值得獲得決賽的這個名次。

第六名, Roman Italyankin and Alexandra Bokova(美國)。表現同樣值得入決賽。今天他們提供了強勢、穩固的舞蹈,呈現中一些清徹的節拍與似乎動作中多了些靜止動作與更關注彼此了。在之前的比賽他們出現有些忙亂,不過這方面今天看來改進很多。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