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國際盃21歲以下拉丁舞

Dance News 2409(January 29th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國際盃21歲以下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今天是美洲的甜美日子,這個洲在頒獎台上站在第一與第三名的位置。英國也很好,地主國在這個拉丁舞明日之星的世界優質比賽的組別中站在第二名位置。今天國際盃星期二的比賽可說是實力接近的龍爭虎鬥,因為第一名至第三名僅僅各以一分之差訂出結果,也會因少少的一分盟主位換人坐。成績上第三名紮紮實實的在五項舞科贏了兩項舞科,同樣在第二名也是有一項舞科第一名,表示出選手的實力相當接近。決賽中因有了幾對新組合選手,因此造成名次上的無法預測的刺激。有三對選手前四項的成績分都同樣是八分,故捷舞是今天決定勝負的舞科,當音樂響起,一個神奇數字是重要出現了,九,必須總績分九分就可獲得勝利獎杯。強風所吹起的加拿大楓葉樹葉高於了英國、美國的橡木樹葉,結果加拿大擊敗了英國與美國以優質風範站上了錦標賽冠軍位置。

第一名,Adam Hathazi and Morgana Lakatos-Hayward(加拿大)。C2.S1.R3.P2.J1。這一對去年的成績僅到了第三回合,今年如童話故事般坐上了魔毯一路飛到頒獎台的第一名位置。森巴舞與捷舞是最佳舞科的得到第一名,不過卻是在恰恰恰與鬥牛舞這兩項舞科得到最多的細部第一。最後的捷舞將他們送上了冠軍位置,在這項典型的美式舞蹈中他們表現的相當震憾。

第二名,Richard Lifshitz and Korina Travis(英國)。C1.S2. R2.P3.J2。男舞者與前舞伴去年成績是第五名,今年能夠在新搭配的組合下獲得第二名相信高興萬分。女新舞伴Korina Travis與今年的第三名Austin Joson去年成績是到第三回合。他們在第一項舞科恰恰恰就展現出對冠軍的強勢挑戰,此項舞科第一。成績總績分僅差冠軍一分。他們是在鬥牛舞時不知為何地喪失了高主動力,雖然在捷舞得到了比所有決賽選手更多的第一,但是第一的數量不足讓捷舞得到第一名而喪失了奪冠的機會。

第三名,Austin Joson and Nino Dzneladze(美國)。C3.S3.R1.P1.J3。男舞者與前舞伴去年成績是到半準決賽。而現今新女舞伴她與前男舞伴去年成績是到第三回合。今天他們的成績在深情感性舞科比輕快型舞科還佳,因在倫巴舞與鬥牛舞得到最佳的第一名成績。最後一項舞表現的非常脆利與協調。

第四名,AJ Pritchard and Chloe Hewitt (英國)。C4.S6.R5.P4. J4。他們去年成績是準決賽未入決賽選手中居頭位,故很高興的在決賽中出現。從成績中看來,縱然是森巴舞成績最差,不過可感安慰的是獲得所有舞科中最多的第一單項舞科,其數量甚至與森巴舞第一名選手同等數量。另外的一項移動型舞科,鬥牛舞,有著最勁爆可理解的表現但得到最少的評審最佳成績。

第五名,Maksym Bodnar and Yelizaveta Vnuchkova(烏克蘭)。C5.S5.R4.P5.J6。去年他們成績第四名,今年與第四名差兩分的落到第五名。有些舞科中的成績是從第一名到第六名都有的內容。倫巴舞與鬥牛舞的表現較一致,前兩項舞科因有週全的節拍運用增添了衝擊性而有較佳的細部成績。

第六名,Roman Oligov and Darya Kravchuk(烏克蘭)。C6.S4.R6. P6.J5。去年成績在準決賽,看來很高興的在決賽內得到第六名。森巴舞確實是他們在決賽中的強項舞科,一位評蕃給了第一。另外捷舞感覺上是相當有看頭,名次比總成績名次還高。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