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拉丁舞

Dance News 2406(January 8th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來自世界各地一百零三對的選手參加了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這個精彩組別的賽事,並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此項錦標賽排除了去年職業組公開賽的前二十四名選手,因此比賽在少了世界職業組的前段班選手,觀眾就更能夠專心於觀賞這些排名上較低的選手了。比賽有正規的恰恰恰、森巴舞、倫巴舞與鬥牛舞拉丁舞舞科,於準決賽與決賽時才加入捷舞這項舞科,這是因為白天賽程的緊湊故有時間上受限的安排,再加上有了整體上的大幅度選手量參賽。

整個比賽的舞蹈水平就如前幾年的水平一樣好,其中又有幾對選手表現的特別的優秀。選手以獨特的舞衣與裝扮將自我呈現出來,又以高品味的舞步編排表現舞蹈,這些職業舞者們在各方面而言都是相當地專業化。

比賽共計五個回合,評審以正現程序挑選入下一回合對數,至最終決賽名次出爐如下:

獲得2014年冠軍得主為代表加拿大,Kamil Studenny and Anna Pelypenko。鬥牛舞第四,其餘舞科第一。他們在第一回合就有強勢的衝擊內容,在高能量的表現中呈現出極佳的音樂清徹度與佳品質的腳部與腿部運作。男舞者的引導動作有到位,此確保了舞伴的平衝始終都能夠完整。從成績看來鬥牛舞的技巧低於其他舞科,如果能更加強於舞形與舞科本質性則將有改進。女舞者為紅色舞衣,男舞者為黑色舞衣。

第二名,Dmytro Vlokh and Ekaterina Krysanova,代表烏克蘭。恰恰恰與倫巴舞第二,其他舞科第三。他們在最有效果的速度對比與細緻性中呈現出每一項舞科的清楚旋律表達。女舞者的特佳平衡感令人印象很深刻,此相信也歸功於男舞者的佳引導。女舞者的舞衣是多色彩點綴的黑色舞衣。

第三名,Valentin Voronov and Alina lmrekova,代表俄羅斯。鬥牛舞第一,捷舞第二,恰恰恰第三,森巴舞與倫巴舞第四。今天他們表現佳,展現出最有效率的連結與一體性,同時也看出是真正瞭解佳的音樂性。他們的姿態與手部運作都屬高水平與他們對名次在前的選手提出了高挑戰度。

第四名,Ruslan Aidaev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代表俄羅斯。森巴舞與鬥牛舞第二,倫巴舞第三,恰恰恰與捷舞第四。技巧紮實的選手散發出身體律動的充沛運作,他們所創造出的極佳身體連結性能夠使動作營作出相當好的節拍一致性。他們比賽時的個人風範具高效果感,不過進一步的加強是應創造出更有視覺感的優勢主宰性。女舞者是橘色與黑色舞衣。

第五名,Anton Skaskiv and Polina Skaskiv,代表烏克蘭。三項舞科第五,鬥牛舞第六,倫巴舞第七。他們在舞蹈中營造出的形象是古典與成熟世故,動作中在手臂與手掌的漂亮運作呈現出感性與藝術性。進一步加強向外投射性將創造出更強勢的主宰性與讓他們的舞蹈品質能夠多被注意到。

第六名,Stefano Oradei and Veera Kinnunen,代表瑞典。倫巴舞與鬥牛舞第五,恰恰恰第六,森巴舞與捷舞第七。這一對迷人的舞者的形象是具魅力又強對比,男舞者的深色肌肉與女舞者漂亮的金髮形成強烈對比。他們的舞蹈令人有種既真實又真誠的感覺,他們共同的相互動作,會在時代性的成熟世故與放縱感性都有細膩內容而創造出高品質的舞蹈。

第七名,Ryan McShane and Ksenia Zsikhotska,代表英國。最近這一對有很顯著的進步,今天的表現是銳利、高能量,律動與節拍也運用的相當佳。看來他們是在正確的方向之中與感覺出如能再繼續努力將會更進步。女舞者是藍色與黑色舞衣,男舞者則是全黑舞衣。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