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377(June 5th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2014年不列顛青少年拉丁舞錦標賽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太神奇了!第一個回合就有十一個梯次選手入場比賽,所有賽的選手舞蹈水平又很高。坐在觀眾觀看選手在舞科比賽之間等待準備總是令人感興趣的事,有些選手在暖身伸展全身肌肉,有些選手像籠中野獸的走來走去,不管用什麼的方式準備,相信是選手認為是對自己最佳的事。

決賽中是現今青少組拉丁舞頂尖的前兩隊選手的廝殺戰。

在去年十月的國際盃戰利品落在Andrey Boldyrev and Anastasiya Fedoseeva手中,不過今天是乾坤顛倒,由俄羅斯的Ignatiy Malkov and Taisiya Chalbasova獲得冠軍。五項舞科都得到第一,他們的表現讓評審不猶豫的將冠軍獎盃送到他們手中。除了這殊榮,他們在五天前的歐洲盃也是站在頒獎台第一位。年青女士在決賽時換了一套漂亮的粉紅色舞衣,真是明智抉擇。他們在這十二個月來進步很大,在2013年黑池不列顛盃時成績是第五名,在舞蹈認知不斷進步後的更佳技巧,今天,他們獲得冠軍。男孩有著極佳的舞蹈身材並將此運用至最大優勢,另外他必定知曉有一位世界最佳的青少年拉丁女舞者做為他的舞伴。

第二名Andrey Boldyrev and Anastasiya Fedoseeva(俄羅斯)。他們的成績是,恰恰、倫巴、鬥牛、捷舞第二,森巴舞第三。他們今天狀況也很好,表現也明確證實他們是今天冠軍頭銜的最高挑戰選手。2013年時他們的成績是第六名,因此可想像今天冠軍爭奪戰是實力相當的近身摶鬥般的激烈。實際分析起來,當比賽一回合一回的推進時,兩位女舞者的表現將是決定是那對選手獲得冠軍的關鍵人物,事實也證明如此。整個比賽觀看他們的舞蹈,他們很強勢,也充滿了技巧的所有要素,舞蹈中也展現出相當大幅度的職業化專業度。

第三名Dajun Ma and Yumeng Ding(中國)。他們在此次錦標賽中成績非凡,在前一晚榮獲摩登舞錦標賽亞軍。他們的技巧應該很高,因為所有頂尖的十項選手都有能力將舞蹈風格由一種舞系轉換成另一舞系的心態。在每一項舞科他們都具備了高技巧的專業量,並且會以很有深度的音樂氣息傳遞出來。男孩的姿態相當優秀,因為在創造大量速度變化時並不會喪失了基礎技巧的展現。年輕女孩對她在拉丁美洲舞女舞者所處的角色研究的很清楚與十分漂亮的契合上她的舞伴。

第四名Ljuboslav Stoev and Miroslava Doicheva(保加利亞)。兩人舞蹈中的一致性執行的相當好,旋律與本質性都相當強烈。年青女孩將恰恰恰執行的相當輕易,其中又有相當大量的技巧度的注入,她的手部運用表達性令入喜愛觀賞。每一項舞科她們所展現的內容都令人印象深刻。森巴舞的Reverse Samba Rolls執行的相當佳。鬥牛舞中本質性豐富又具大幅度的真實性。

第五名Vitaly Dergachev and Daniela Roze Kutischev(愛爾蘭)。幾周前在一個錦標中看到他們的舞蹈,感覺上他們有些迷失了方向。不過,在接下來的歐洲盃錦標賽得到第五名,今天也得到很好的同樣名次。由此確信他們的舞蹈又回到佳的狀況。他們的舞蹈具有穩固的音樂表達性,每一項舞科都有品質性的旋律在舞蹈中流動。男孩的身體各單區域動作技巧很佳,他對每個舞步中舞伴的不同需求的引導技巧有很高的認知技巧。女孩她創造出精緻的手部動作真是太佳了。相信他們正走向美好的境界,也在不久的將來會到達。

第六名Dmitry Erofeev and Dinara Muftakhetdinova(俄羅斯)。這一對是昨晚摩登舞錦標賽的冠軍。他們在兩項舞系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強烈企圖心。每一項舞科都展現出非常正面的競賽態勢與傳遞出優質的音樂內在。女孩的動作非常有效率性與她在倫巴時的背部肌肉運作的超優。他們的肢體連結性也佳與在努力訓練下的引導與跟隨技巧是清楚的呈現。男孩的身體重心有會高過中心的重心區而限制了身體重心的配置。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