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76(May 29th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今年不列顛盃青少年組摩登舞公開錦標賽報名對數是巨量,從節目冊中所列的對數超過了二百對。再粗略看到每一個梯次中的選手都相當平均表示報到率是相當高。

在第一回合比賽中就有少水平相當高的選手,遺憾的是他們在這一回合就必須被刷掉,比賽中的選手表現大致都很好。

2014年冠軍頒給了來自俄羅斯Dmitry Erofeev and Dinara Muftakhetdinova。這一對的實力很強,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一。他們舞蹈品質的多面性優質都包含在這對選手的表現當中,而使他們是一對很難被擊敗的對手。這位男孩在比賽中看來俊俏絕倫,擁有了不列顛盃摩登舞男舞者冠軍擁有者所應具備的的所有條件。他們以龐大的力道與靈敏性架起了握持,以精緻的典雅與企圖心來移動。這位女孩同樣令入喜愛,她相當留意她的姿態,以安穩的女性魅力將姿態傳遞了出來。

第二名Dajun Ma and Yumeng Ding(中國)。所有舞科都得到第二。他們,連同冠軍,身體上半身的態勢都相當優,這位男孩肩膀線條在結構上是幾乎完美。他們對所必須必備的要件都有高認知上的發展,他們的華爾滋動作是任何一對青年組選手願意高興地帶入比賽的動作,雙腳是漂亮地併起來與上升動作控制的非常傑出。由此可看出這就是腿部關節與肌肉完全在協調中運作的明證。不過有一點令人感到有些負面是,男孩並沒有穿亮皮舞鞋,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務,無關傳統與否!

第三名Denys Savytskyy and Anna Alieksieieva(烏克蘭)。一對非常令人喜愛與具音感的選手,移動中的傾斜掌控的很好,舞科的特性有時會如舞蹈家的完美詮釋。他們在開步前的舞池風範性相當精緻以致讓人會注意著他們,也會當他們開始在舞池中移動時加入其中。這位年青女孩的姿態與整體性的肢體舞動有如在音樂中的詩意。每一項舞科都有清楚的技巧展現,探戈舞則是明顯的有不同的結構而使這項舞科非常吸晴。男孩非常注意於膝蓋的源源能量以滿足速度與銳利性的需求。

第四名Oliver Hand and Elizabeth Beaman(英國)。如果夢想與童話故事的結果能在七日之內完全實現,那英國摩登舞第一種子選手在這個禮拜的黑池市真正實現了,並且是完全公正地。在禮拜六他們冠上歐洲盃冠軍頭銜,星期一他們舉起北英盃獎盃。星期二這位年輕男孩帶領英國隊參加國際邀請對抗賽,今晚他則帶領他迷人的舞伴進入舞池挑戰國際間最重要之一的舞蹈獎盃。他們勇於面對激烈的挑戰,整個比賽也都保持著冷靜與競賽專注度,決賽的表現也相當優。狐步的高水平內容是表現最佳的舞科。

第五名Kinsley Lin and Michelle You(美國)。這兩位超級選手整日下來簡直是繞著舞池飛揚著,每一個回合都吸引著人們注意的眼光,同樣也吸引著評審的目光。對他們的印象描述應為,這一個年青人的舞形大膽,外型俊俏,對舞伴的關注也很敏銳。他在初幾回合比賽中護衛著舞伴避免碰撞,這種安全的舒逸性讓他的舞伴能反應出他的舞蹈而使她的背部線條能自在旋展。他們以相當大的力道與軀動力在移動,注意到他們的腳部與腿部動作可明顯看出是以正確的方式在運作。在數個瞬間在關於平衡性方面有時會出現他們將自己逼出了界限,不過就如所有高訓練的選手,他們漂亮的將之掩飾過去。

第六名Glenn-Richard Boyce and Kayleigh Andrews(英國)。好了!該從何說起呢?僅在十二個月前他們獲得兒童組冠軍,得到所有評審的最多個第一,今天他們則在青少年組錦標賽的決賽內,真是傑出的成就。他們也是歐洲盃的亞軍得主。以一對年少的選手而言他們卻有著異常的能量與步幅,縱使如此他們還尚未能完全運用到舞池的總長度。這位傑出的年青人就像是一位武鬥士,以無畏懼較年長與身高大大高於他們的舞者的態勢走入競鬥場,明顯看出他是得到了雙親的舞蹈競賽經驗的真傳,接著他們施展出高表現度,是清楚的證明與展現出為何評審很有自信的將他們圈選至此。

第七名Sander Laukas and Philippa Thorensen(挪威)。一對柔順又強力道型舞者,他們也是歐洲盃錦標賽的決賽內選手,得到第三名。他們舞蹈中具備了許多元素幫助了他們創造出舞蹈的高品質。多年來,有許多優質舞者來自挪威,這兩位看來將會是新生的世代。他們擁有的風格令人喜愛觀賞,這位男孩所創造出的姿態是正面積極,身體上半身與雙側面掌控都佳,他在握持中注入了所需的力道量而讓他的舞伴有了置放手臂的平台,也有必要的力道量與動作讓她來追隨。決賽中的狐步表現的相當傑出。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