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UK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61(February 13th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Bournemouth 國際中心現在充滿著等待欣賞今年精彩比賽的觀眾。現場演奏樂團Ross Mitchell and his Orchestra演奏出能引發世界最佳選手最佳舞蹈演出的樂曲。

今年冠軍,連續五年獲得冠軍,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美國)。他們舞蹈的精確度是對手們無法達到地,五項舞科都獲得第一,在六十五個細部成績中的第一僅掉落了十個。十三位評審中有十二個評審給予總成績的第一。他們有著極優的個人舞蹈風範與所有的內外在都屬第一級,從不會呈現出任何的令人疑惑或是令人有二度猜測出現。華爾滋,天馬行空與令人狂想。探戈,俐落與具衝擊。維也納華爾滋,流暢而流動。狐步,動作、飛揚與擺盪的喜悅。快四步,歡騰又高效果。整體而言就是超級冠軍。

第二名,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美國)。所有舞科都獲得第二。在總計六十五個細部成績中有四十三個第二與八個第一,以此成績是無法成為冠軍。他們以極佳風格與移動令他們成為難對付的選手。為要有更佳挑戰度,他們必須有更精鍊的舞形與在五項舞科中能持續保持不變。所有的必備要件都具備了,但是最高難度是完美的組合技巧。

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英國)。所有舞科都獲到第三。細部成績中有五十三個第三與更高的名次,其中有二個第一與十六個第二。他們己經發展出相當典雅的外型與精氣神旺盛的走向而相當有向上挑戰度。在男舞者的足部仍出現些強度不足,雖然在這方面己經有了很大的改進。進一步的努力是將表現度有更大的呈現。

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 (斯洛維尼亞)。以四項舞科第四,快四步第五的成績獲得第四名。他們創造出慣有的強勢表現,但是沒有平常有的確實性身體重心轉移,所以表現度沒有如常有的光亮呈現。華爾滋獲得的成績最佳。

第五名由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俄羅斯)。前四項舞科獲得第四,快四步得到第六。正常而言他們是自在的流動,但是今天的表現沒有了此內容,不知為何的呈現出平坦化。當這對舞者在自在飛揚中時最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在無過度賣力因素中他們彼此之間似乎相互阻礙著。

Yang Chao and Tan Yi Ling(中國)。第六名,表現的令人印象深刻。Hansin and Carolina是他們的英文名。快四步第四,其餘舞科都得第六。快四步己經成為他們的註冊商標舞科,不過其餘四項舞科的整體性進步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以維也納華爾滋仍需加強於節拍、擺盪與舞形。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9期)-